刘伯温棺材里面6个大字,开馆人吓了个半死,朱元璋却大呼朕错了

每一个朝代的建立,都少不了自身的能力还有一些大臣的帮助,可是在新的王朝建立之后,又会疯狂诛杀一些功臣。这是因为功臣的存在让皇帝担心、害怕、忌惮,这样的皇帝不在少数,尤其是明朝的皇帝朱元璋,在坐稳皇位之后,就诛杀了一大批跟他打江山的功臣,就连帮助他打下半壁江山的刘伯温都没有落下一个好的下场。

刘伯温是明朝建立初期的政治家、文学家、军事家,也是明朝最大的开国功臣,1360年的时候,朱元璋把辞官在家休养的刘伯温请到了应天,成为朱元璋身边的谋士。他根据地理形势的了解,给朱元璋献上了良计,而且所有计策都被朱元璋采纳,立下了不少的功劳。我们都知道刘伯温通天文、熟兵法,在帮助朱元璋的时候兢兢业业,都称呼他是诸葛亮在世。而且还对风水有很深的研究,明朝黄陵基本都是他操办的。

根据历史上的记载,刘伯温会风水是真的,尤其是在选墓地方面更是一位行家,而且他还给自己选了一块风水宝地,周围有山有水,而且墓地的中心位置被9条小山脉环抱,景象非常壮观,后人都称“九龙戏珠”。他虽然为朱元璋立下不少功劳,但是朱元璋对他有非常重的戒心,害怕自己的天下会落到他的手中,所以下令就赐死他了。在他死后,还有一些小人对他恶意中伤,拿他的墓地说事,说他的墓地有“天子之气”,就算他死了,但是他的后代会受到他的庇佑,对明朝具有威胁。

朱元璋本来就是个多疑之人,害怕丢掉江山,还有小人吹耳边风,竟然派人把刘伯温的棺材毁坏,断了刘家的血脉。可是在开馆之后,棺材里面出现了六个字,这可把众人给吓坏了,朱元璋看到之后,一直在说朕错了。原来刘伯温早就料定了这一切,所以在还活着的时候就告诉了自己的子女,让他们在自己死了之后棺材里面放上一本“大明律”,然后翻到写有“开棺见尸者死”这一页上。

从此之后,朱元璋打消了对刘伯温的顾虑,明白了刘伯温这位大臣并不是等闲之辈,而且还下令重新厚葬他,还把刘伯温的孩子当成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看待。从这一件事上就可以看出刘伯温是一位绝顶聪明之人。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