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多薄命?盘点三国那些幸运的美女英雄

三国时期作为我国历史上一个十分动荡却又充满军事、权谋交锋的时期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历史爱好者所热衷的题材。而且三国时期也出现了诸如貂蝉、大乔、小乔、甄姬等等美女,那么金戈铁马机加上美人如玉就构成了了我们追捧这个时期故事的主要原因。不过历史总是将美女划到了误国的因素之中,许多历史上知名的美女也并没有得到善终,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那些在三国时期十分幸运的美女好了。

甄宓

甄宓小时候就被会看相的老妇说"这个女孩将来贵不可言",长大之后先是被袁绍的次子袁熙所娶,后来又被曹操之子曹丕,也就是后来的魏文帝曹丕所纳,也算得上是独得恩宠。

再后来,甄宓的美貌令曹丕的弟弟曹植所倾倒,做出了名留青史的《洛神赋》,着我们大家也都很熟悉。即归为皇后,又青史留名,如果说甄宓不幸运,那真的没有天理了。

大乔

大小乔的本名已经不太可考,但是她们作为三国时期的美女可是众所周知。大乔被东吴孙权所娶,不过在明罗贯中小说《三国演义》中,大乔唯一一次登场在二十九回中,孙策去世时,留下遗言命她孝顺吴夫人。

大乔能够在乱世之中成为东吴君主孙策的宠妾当然是十分幸运的,而且还留下了"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的诗句,也算是很值了。

小乔

同姐姐一起进入东吴权力高层的势力范围,小乔则嫁给了东吴大都督周瑜。

周瑜作为三国时期数一数二的谋士,也生的十分俊俏,"羽扇纶巾、雄姿英发"就是证明,能有这样的归属,也是不易。

蔡文姬

蔡文姬被称为是天下第一才女,作为东汉大文学家蔡邕的女儿,她并没有辱没父亲的名气,简单来说,蔡文姬诗词歌赋无一不精,《蔡文姬集》,《悲愤诗》二首和《胡笳十八拍》更是成为了传世之作。

能够在文学史中著名的建安时期占据一席之地,蔡文姬的才华,在三国时期也当属第一。直到现在还有许多人时常缅怀蔡文姬,要说三国时期那个女性能到到这些殊荣,还真的没有第二个了。

既然这些在三国时期的美女如此幸运,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让这些美女英雄招入你的麾下?那不如来尝试全新战争策略手游《九州劫》。融合收集武将、攻城略地、历史战役、联盟争霸、策略社交玩法为一体,模拟真实古代战场,让玩家感受逐鹿九州的战争快感。玩家化身成为一方城主,在游戏中招兵买马、运筹帷幄、指点江山,逐渐成长为主导历史风云的一代王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