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魏大勇是孔二愣子的警卫员,孔二愣子会选择为其报仇剿匪吗?

相信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看抗日题材的电视剧,而《亮剑》作为抗战剧中最经典的代表,想必大家也不会陌生。众所周知,李云龙的身边有着非常多的人才,其中和尚就是最典型的一位。虽然和尚参加八路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因为他憨厚的个性,以及矫健的身手,并且还格外的忠心,所以李云龙对他非常的器重。可以说李云龙真的是太喜欢这个和尚了,只要一有事,第一个喊的就是和尚,当然有了好处第一个想到的也会是他。

李云龙对和尚很好,和尚也心里非常明白,虽然他嘴笨不会说,但是却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熟悉剧里情节的朋友知道,和尚曾屡次救李云龙于水火之中,就拿在鬼子大扫荡时期,李云龙被鬼子包围,不肯撤退,和尚硬是一击重手敲晕了李云龙,背着李云龙跑了好几十里地,硬是将其救了回来。而且只要有危险的事情,和尚都会及时的拉住李云龙,就说李云龙要跟鬼子的少将过过招那事来说,和尚一眼就看出这个鬼子不简单,于是便将李云龙劝阻了下来。虽然和尚只是李云龙身边的一个过客,但是却在短短的时间里,有了过命的交情。

但是老天爷却和大家开了一个玩笑,就在日本鬼子马上投降之前,和尚在给总部送信的过程中,遭到了一伙土匪的暗算,最后含冤而死。和尚的死,让李云龙怒不可遏,于是便发誓要杀光这些土匪。而此时的黑云寨,马上就要接受孔捷部的收编,孔捷第一时间得知此事后,立刻前往独立团阻止李云龙的行动,不过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李云龙,不管任何人的阻拦,硬是带着兵将黑云寨给扫平了。

那么就有人会问了,假如和尚不是李云龙的部下,而是他孔捷的部下,那么这件事孔捷会怎么办呢?不过,为了保证问题的严谨性,我们假设和尚跟孔捷之间的情义也非常身后。那么在这样的状况之下,孔捷会继续收编黑云寨,还是会出兵剿匪呢?其实答案并不难。

首先,虽然孔捷为人也是很重情义,脾气也有些暴躁,但是他做事还是很有分寸的。按照孔捷的性格来说,他断然不会派兵直接杀向黑云寨,而且此时谢宝庆已经答应了自己的收编事项,假如这个时候不顾大局而派兵剿匪,那么就有些违背协议的嫌疑了。虽然这伙土匪品行不端正,不过这和谢宝庆却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冲这一点,孔捷他不会派兵剿匪。

其次,当时孔捷急于发展实力。在这个时期,丁伟的新一团已经有了三四千的人马,而李云龙更夸张已经有了六七千人,但是自己的新二团却只有仅仅三千人不到,这样的局势,让孔捷非常的着急。虽然黑云寨目前还不守规矩,但是在日后的训练之下,毕竟是可以走上正轨的。而黑云寨这些人,恰好可以抵得上一个营的编制,所以孔捷忍一时之痛,能够获得一个营的实力,他必定会忍住此事。

不过话说回来,假若不是李云龙一气之下剿了这伙土匪,可能日后的孔捷就会败在这些人的手中,可以说李云龙此举也算是为孔捷除掉了一个天大的隐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