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康熙要把皇位传给雍正,而不是被称贤明的老八呢?

公元1722年,69岁的康熙老皇帝去世。在康熙去世之后,他的第四个儿子胤禛继承了皇位,这就是雍正皇帝。雍正的继位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他也有一系列竞争对手,他主要的对手不是骁勇的老十四,而是号称贤王的老八胤祀。与雍正相比,老八确实有很多优势。那么最终,康熙为何没有把皇位传给老八,而是选择了雍正了呢?

当时八爷在朝中被称为“八贤王”朝中很多人都支持八爷继位,八爷太张扬了.这也是为人处世的大忌。八爷深得人心这是可以理解的,康熙是何许人也?千古一帝,他怎么能容忍别人与他相比呢,况且是自己不喜欢的儿子。

八爷过于贤良,太善良,心软不够严厉,说白了就是软弱,康熙末年,朝廷和地方的官员出现了很多不良的现象,结党营私,鱼肉百姓,贪赃枉法,康熙清楚,必须有一个严厉的皇帝菜能治理天下,在那个时代里,决定了八爷与皇帝擦肩而过。

反观皇四子胤禛,他利万物而不争,不仅与诸兄弟保持和气,自称“天下第一闲人”,但同时他的勤勉务实精神也是出了名的,而且并不是装出来的,这在他继位后一直勤于政事也可以看出,应该说,康熙最看重他的就是这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