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体横陈的由来,皇帝让爱妃光身躺好,下令大臣重金来观赏

玉体横陈这个成语大家都听说过吧,这个成语也没什么引申义,专门指女子的美好。你让它去代指别的东西,也难,玉体二字就把它的使用范围给定格了。冯小怜是南北朝时期的北齐人,而她的身份也不简单,是当时北齐皇帝高纬最宠爱的妃子。冯小怜能成为最受宠的妃子自然也是有自己的本领的,单凭一张脸自然是不够的,于是她还在才艺上下苦功夫,古人也没有多少娱乐活动,无非听曲看舞之类的,而冯小怜在这上面造诣就很高了。

古代因为是立长不立贤的,只要是嫡长子就是皇位第一继承人,也不管他是呆子傻子还是大恶煞,都会被立为太子。高纬他特别的荒唐,你可以说他智商有问题,可在其他方面还又正常。正常的方面就是他爱好音乐和舞蹈,自己会吹拉弹唱,还能谱曲,才华跟唐玄宗有一拼。所以他也和那位后来人一样,对擅长舞乐的女子没什么抵抗力。当时的皇后为了讨好他,把自己的侍女冯小怜献给了他。这小怜也是吹拉弹唱无所不能,还跳得一身好舞蹈,把高纬迷得五迷三道的。

据记载,皇上对冯小怜的宠爱已经到了十分过分的地步。不论冯小怜要什么,皇上都会满足。很多时候皇上上朝也会带着冯小怜,让她坐在身边或者抱在腿上。当时大臣们都觉得皇上不应该这样,也有人说冯小怜狐媚惑主,但是那些说冯小怜不好的人最后都被高纬给杀了。到最后,就算有人再对冯小怜有意见,也不敢再说出来了。虽说高纬很宠爱冯小怜,但是高纬对她的宠爱似乎已经到了一种病态。

即便是跟大臣们商量事情,也是搂着冯小怜,或是放在大腿上。高纬这个奇葩后来想出一个发家致富的好办法,让冯小怜全裸躺在案几上,还摆出各种动作“以千金一视”。每人次收费1000金。于是大臣们就排队来参观。“玉体横陈”的成语便是来源于此。经过高纬坚持不懈地折腾,终于将北齐王朝折腾得快断气了。这个冯小怜因为太过美丽,北齐灭亡之后,跟着高纬被周朝军队俘虏。高纬被杀,冯小怜被赐给宇文达。玉体横陈的由来,皇帝让爱妃光身躺好,下令大臣重金来观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