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看似胸无大志,废立皇后,实际野心尽藏于心底!

刘秀年少时死了父亲,母亲带领六个孩子,全靠叔父接济才得以生存。他的真实想法从不轻易透露,表面上是个胸无大志的老实人,待朋友们都很好。最终却做了东汉的开国皇帝,实际上是把志向隐匿心中,以图大业。

刘秀这个人看起来比较奇怪,他的哥哥们年轻时就很有抱负,结交侠客,想要图谋大事。但他就很奇怪,喜欢干农活,种庄稼很勤快,收了粮食就去贩卖。读书时,还时常解囊资助一些贫穷的同学,和同学一起买了驴子,让仆人搞运输,挣了钱大家一起花。丝毫看不出他有任何大志向,反而像小商贩一般。

他得知阴丽华很美便去拜访,见到之后觉得确实很美,就决心娶她。后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上了大将军,迎娶了阴丽华。当时天下大乱,善于经商的他和兄弟们也想借机捞上一把。于是便借着重建汉室为名,组成了一支义军,很快名声远扬。当时刘玄被拥为皇帝,刘秀为偏将军。后来他打了不少胜仗,义军纷纷依附于他,他也逐渐偏离了之前的政权。不久,他被拥立为皇帝,重建了汉朝,成为了开国皇帝。

他生在民间,深知百姓疾苦。即位后立即恢复汉初的简明的政令,使用较轻的刑罚,为的是百姓能够生活得更轻松。他下令裁减各地监狱,不断告诫百官一定要体恤百姓、宽松执法。他还多次下令释放奴婢,提高仆人的法律地位。随意迫害奴婢的要依法治罪。这样使得大量奴婢回乡,促进了农业的发展。

为了使刘扬依附于刘秀,刘秀被迫和其外甥女结亲。朝政安定之后,刘秀有两个老婆,立谁为后成了大难题。原配通情达理,认为郭氏有儿子,立他为后比较好。刘秀同意了,但是郭皇后不能和后宫嫔妃和谐相处,刘秀又对阴丽华愈加宠爱,因此对郭氏心有怨恨。因此,他不顾劝谏,一纸诏书废了皇后,立了自己喜爱的原配妻子为皇后。原本的太子刘强不愿意做太子,于是刘秀又废立了他的太子。改立嫡子刘阳为太子。这样,一个原本看似胸无大志的人竟然成了开国皇帝,治国还非常贤能,而且宠爱自己的原配妻子,实乃帝王典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