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代农村老照片,图3是结婚的“三大件”,图6小朋友穿上新衣服

60年代的中国农村,比起之前发生了许多的变化,有的地方的发展让人充满了欣喜之情,以下的几张照片,正是那个时代农村风貌的真实写照,现在就通过它们,去了解一下那个时代农村的可喜变化。

这是江苏句容县农村开战卫生大扫除活动,公社社员们干劲十足,正在清扫泥土道路上的杂物。

一位妇女正在全神贯注地编织竹制品,旁边码放着数不清的成品,当时在东部的许多农村,已经开始发展除农业以外的其它产业。

当时农村结婚,如果有缝纫机、手表和自行车这“三大件”,那是非常有面子的事情,照片中这家人正在教孩子骑自行车,看得出来他们家条件不错。

这是乡下的小朋友正在进行文艺表演,他们表演的节目是“拾麦穗”,非常接地气了。

在干农活之余,听一会儿耳机,是那个时候一件很享受的事情,照片中的三个人笑容满面,暂时忘记了疲惫。

一位妈妈正在缝纫机前给女儿试衣服,穿上新衣服的小女孩脸上的笑容是多么的纯真。

江苏海安县的农村,一位既是农民又是医生的社员正在给同村的女子治疗,那时候这种亦农亦医的人很常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