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最小的徒弟,妻子比自己大5岁,重孙女出场惊艳了整个江湖

黄药师排行最小的徒弟,妻子比自己要年长5岁,他们的重孙女一出场就惊艳了整个江湖。这个人物到底是谁呢?

熟悉金庸武侠的朋友,只看这个标题应该不难猜出来,这个人就是神雕侠侣的主角杨过。

我们先说黄药师与杨过的关系。

这个话题,笔者曾不止一次提到过。杨过和黄药师是师徒关系,只是碍于小龙女的关系,两个人的师徒名分,也一直没有公开。他们当时有一个约定,算是君子之约。两个人只有在遇到李莫愁的时候,才以师徒相称呼。两个智商挺高的人,武功又那么高,且又是这样看起来偏幼稚的一个约定,有点搞笑了。

但是,无论怎么样,他们师父这一层关系是抛不掉的。

杨过的妻子是小龙女,咱们再一起来看一看杨过和小龙女这两个人,年龄上的差距。为什么说他们俩相差5岁呢?

杨过刚出场是时候大概是12岁,然后去桃花岛待了一年半载,之后跟大家相处不来,就被郭靖带去终南山拜师了。当时,郭靖携杨过拜师终南山,杨过大概是13岁左右的年纪。而当时,正好遇到了一件事,霍都带人围困终南山。

当时,霍都这么做,就是因为小龙女年方18岁,江湖中又有传言:小龙女18岁要进行比武招亲。所以,霍都才带那么多人,赶去古墓参加所谓的比武招亲。

也就是说,当时的杨过是13岁,而小龙女刚好18岁,两个人的年龄是差了5岁的。

之后,杨过拜入古墓门下,成为了古墓派有史以来唯一的一位男弟子。古墓中,杨过跟随小龙女学艺,这一学下来就是四五年的时间。后来,书中提到杨过已经16岁,男子汉的特征开始表现出来:个子也拔高了一些,声带也发生了变化,说话声变得嘶哑。

可以这么说,杨过从12岁到16岁是一场蜕变。杨过由一个不起眼的小屁孩,一下变成了一个青春美少男。当然,用金庸书中的话说就比较委婉了,书中说杨过16岁时,那是一个俊秀少年。总之,从杨过身上搜索一系列的关键词,总是避不开一个词,那就是"英俊"。想来,这也是书中那么多女子,喜欢他的原因吧。

虽然有很多女子喜欢杨过,但是杨过心里面却只有一个小龙女,即便是小龙女比自己大5岁。两个人在那个年月,也就是宋朝末期,上演了一出师生恋的感情大戏,因此杨过和小龙女也轰动了整个江湖。

神雕侠侣书末,杨过和小龙女一别十六年以后再次相聚,那久别重逢之情难以言喻。神雕的结局是美好的,因为男女主角的爱情终于有了一个理想的结果,这是每一个读者最喜欢看到结局。

最后,杨过与小龙女隐没于江湖之中,于江湖之中事物,再不过问。对于他们的爱情来说,这样的结局,是最完美的了。然而,这却让追随他们的人,多了一份对他们挂怀,比如郭襄。

从金庸书面上看,郭襄寻找杨过,这一找就有二十多年,都赶上一次华山论剑的间隔时间了。郭襄找了二十多年,却没有找到,书中有关于杨过和小龙女的下落也一直没有提到,直到神秘人黄衫女子的出现。

黄衫女子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后人。当时,黄衫女子出场,金庸书中写她大概二十七八岁的年纪。从她的年纪上推算,杨过与黄衫女子所处年代,大概相差了有近百年的时间。也就是说,黄衫女子应该是杨过和小龙女的重孙女一辈。

倚天全书,黄衫女就出现了两次。虽然她出场的次数很少,但一出场就惊艳了整个江湖。

首先,黄衫女子很漂亮,古墓一派美女身上的那些特质,黄衫女子基本上就具备了。再者,黄衫女子的武功还很高强,这也是她一出场就惊艳到整个江湖的主要原因。最为重要的一点是,黄衫女子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后人,这也为那些挂杨龙的人们,在心中多了一份慰藉。

作者: 学子 武侠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