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君也黑暗:李世民篡改历史,为了掩盖这件大逆不道的事情

李世民杀兄,想必大家都知道。随着历史学家的研究,他杀兄的原因,可能不像史书里说的那么光彩。

杀兄屠弟这种事,除了一些读死书的老夫子,一般人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生在皇家。李世民让写这一段,甚至让史官直写太子建成就是被自己一箭射死(并没有甩锅说死在乱军之中),正可用来证明其光明磊落。

李世民改史书,真正被怀疑的是删除了“逼父”的内容。在古代,不孝的罪名有多大就不用多说了。忠孝一体,你李世民当皇帝不孝,我凭什么要对你尽忠?而且李世民的重点在于,他不仅有逼父的行为,还有杀父的心!

历史上玄武门之变,李渊最后妥协了,让了位置。假如李渊硬气一点,老子就是不传位,你李世民怎么办?

在策划玄武门之变前,李世民肯定准备过相关预案。预案估计也只有一条:杀!

有了这个心,就再也当不了孝子,当不了孝子,还如何以孝治天下。所以改史一定要把这一段删除,否则自己的后代皇位合法性都有问题。改这一段或者并非为了保住名声,而是为了保住江山社稷。

玄武喋血,李渊要付很大的责任。两个儿子相争,做爹的一定要有个明确的态度,必要的时候甚至得牺牲其中一个来保全大局。让儿子们用丛林法则来竞争,最后一定是血流成河。玄武门之变已经是代价最小的政变了,如果李世民没有斩首成功,双方摆开阵势大打出手,死人无数不说,大唐天下搞不好都保不住。

后来的皇帝明显就吸取了教训,很多皇帝废太子就直接把太子圈禁致死,不把难题留给新太子解决。老皇帝杀儿子,天经地义,废太子的子孙想报仇想翻案没有法理依据。新太子杀废太子,那非得像李世民这样给废太子的儿子孙子全杀了,要不然对方子孙长大了报仇或翻案是有一定合法性的。父大过天,杀错了也是对的,兄弟明显就不是这样。李渊一个儿子都舍不得杀,最后是儿子孙子被一锅端,悲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