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为抗日战士胸上挂着的包裹是米袋,后来才明白用处

抗战期间的老照片或者抗日影视里总是能见到战士们斜挎一条鼓鼓的包,好多人听传闻说以为那是个米袋子,但后来才明白,这是个流传多年的不实说法。抗日将士老相片:

这个袋子究竟为何物,很多人都好奇。

很长时间都觉得将士们背的是米袋,然而实际并非如此。

其实在那个年代,中国军队习惯把小米或炒熟的面包裹在长长的的布袋子里,这样就便于行军与作战。珍贵老相片记录:

行军的长条米袋

但其实,我们眼中的这个神秘的鼓鼓布袋并非是所谓的米袋,这种袋子更加的宽大厚实,而是否是下面的子弹背带呢?

抗日部队作战服的子弹背带

而这也看起来不是,由于子弹带有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有很多分开的小兜,但鼓鼓的长布袋是完整的一块,并没有明显的可以存放东西的特征。那么这究竟是啥呢?有什么用呢?请看图:

军大衣

有技巧的折起来

紧紧一扎

牢牢的绑在身上

中国抗日汉子

原来如此,这些充满时代感的袋子并非人们所想的米袋,而是常见的军大衣,这一下子感觉被糊弄了几十年啊。但说起这件军大衣,那可是那个年代最珍贵的军需物品之一,将士们都是靠它保温御寒乃至进入梦乡,这军大衣也是那个时代的凝结,上面有将士的血与泪,有中国农民的朴素,有伟大的民族精神,是难以言语的回忆。就是这大衣让千万抗日将士风雨无阻,依靠着强韧的意志抗击侵略者,最终写下胜利的篇章。面对这么一件平凡的军大衣,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大家在下面评论区留言,讨论(图片源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