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祖坟现世,专家找寻十年得一黄金鸟,形状怪异用途不明

说到秦朝的古墓,大家能够想到的也就一个秦始皇陵墓。秦始皇修建了一个堪称为世界奇迹的陵墓,那么在秦始皇之前的秦国陵墓,会不会也相当辉煌呢?毕竟秦始皇对陵墓修建的想法不可能一蹴而就,必然有吸收祖先们的经验。

于是,在秦始皇的陵墓现实之后,专家们便开始了奋力寻找秦始皇祖宗陵墓的过程。但如果古墓那么好找,就不会有些盗墓贼终其一生都寻找无果了。在寻找秦始皇祖宗陵墓的过程中,专家们将秦始皇陵周边的地区全部走访。

但是十年过去了,无一例外地毫无所获。就在专家们都已经心灰意冷,打算顺其自然不找了的时候,陕西的一个村民在干活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了异样的黄土,并且还挖出了黄土中的碎石。于是,专家们开始前往研究。

最终,在这个发现碎石的地方,专家们发现了秦始皇的祖坟,里面埋葬了很多的诸侯,其规模比之前发现的“秦一号大公墓”还要略大。这一次,专家们铆足了劲想要从中发现珍贵的文物,毕竟之前秦国的墓葬出土都很丰富。

自然而然地,专家们对这个墓葬的期待值也很高。在发掘的过程中,专家们发现,这个秦国的祖坟在此之前就已经被盗墓贼光顾过了,上面不仅仅有盗洞,而且内部也是乱糟糟的,很多东西已经被盗墓贼搬走了。

不过即便是这样,也总是有一些漏网之鱼的,比如后来出土的黄金鸟。这黄金鸟是一个全部金铸摆件,其材质是黄金,形状是一个鸟,故而称其为黄金鸟。从种类来看,有专家分析,这应该是按照啄木鸟的形状铸造的,但在体型上又不完全一样,有些怪异。

那么这个黄金鸟是干什么用的呢?只是单纯的装饰品么?有专家表示,在先秦的文化中,鸟曾经是作为一种图腾存在的,即便是房间中的摆件,也不能随便地采用鸟的形状,何况是放在墓葬中陪葬的东西。

一旦要用鸟的形状,那绝对是有特别的意义。但是因为年代实在是久远,关于先秦时候留下的史料又太少,一时之间,专家们也拿不准这黄金鸟的真正用途。有人认为,它是玄鸟的意思,象征着高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