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耳猕猴是不是孙悟空的分身?为何也有一根金箍棒?

(六石映像第659期)

在2000年的西游记续集里,真假美猴王除了在观音处、天庭、唐僧处、地府和如来面前辨别真假之外。

两个孙悟空还去了一个原著没有写道的地方——龙宫。

当时的特效已经比86版西游记要好得多了!

两个孙悟空都从耳朵里掏出金箍棒,在龙王面前变大要龙王辨认,那个特效让你觉得浑身都燃起来了。

然而,西游记原著中,真假孙悟空并没有去龙王那里辨认真假。

但是原著对假孙悟空就是六耳猕猴持有的金箍棒也有描述,咱们且看原著:

西游记第58回,孙悟空随沙僧回到花果山,和假孙悟空战斗到一起。

“两条棒,二猴精,这场相敌实非轻。都要护持唐御弟,各施功绩立英名。真猴实受沙门教,假怪虚称佛子情。盖为神通多变化,无真无假两相平。”

原著还说了一段更细致的话:

“这两个孙悟空一个是混元一气齐天圣,一个是久炼千灵缩地精。这个是如意金箍棒,那个是随心铁杆兵。隔架遮拦无胜败,撑持抵敌没输赢。先前交手在洞外,少顷争持起半空。”

哦,有些读者明白了,六耳猕猴是个久炼千灵缩地精,拿的武器叫随心铁杆兵,并不是叫如意金箍棒啊。

但六石要说,其实这是吴老爷子的障眼法而已。

六石在以前的文章里多次说过,假孙悟空就是孙悟空为了重新回到取经团队里而幻化的,六耳猕猴不过是佛祖发明的词用来给孙悟空圆谎的。

其实这根本经不起推敲,天地间只有佛祖和谛听知道六耳猕猴的存在,佛祖还对灵山全体人员包括观音在内说:

“汝等法力广大,只能普阅周天之事,不能遍识周天之物,亦不能广会周天之种类也。”

要以原著中活过几千几万年的观音来说,就是看到指纹里的微生物都是正常的,怎么可能不知道三界所有的生物种类?

但如来是大领导,为了取经行动的继续和自己的利益,就和如来演双簧圆谎呗。

而且如来对六耳猕猴的描述是: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

六耳既然知道去如来那里辨认真假必死,就别去了呗。

所以六耳猕猴只能是孙悟空幻化的!

咱们假设六耳不是孙悟空幻化的,看看原著怎么描述金箍棒的。

西游记第3回,孙悟空在龙宫拥抱金箍棒,只见两头是两个金箍,中间乃一段乌铁,除了写着金箍棒之外还有龙纹和凤篆。

看到没,金箍棒是一段乌铁,而且孙悟空说变细,金箍棒就变细了。

以后的日子里平时在孙悟空的耳朵里,战时随自己的心意任意变化。

六石要说,这不就是随心铁杆兵吗?难道孙悟空不是久炼千灵缩地精吗?

咱们再看原著,西游记73回,孙悟空变出了70个自己,又把金箍棒变出了70条活捉了七只蜘蛛精。

西游记第83回,孙悟空变出了几千个孙悟空,又把金箍棒变成几千把剃刀,把灭法国君臣的头发剃光光。

所以孙悟空能幻化一个如来称六耳猕猴的假孙悟空,又能幻化一条哪怕就叫随心铁杆兵的金箍棒,根本没毛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