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杀妻案,落葬时头发掩脸口塞糠,真实原因让人愤怒!

魏国的开国皇帝曹丕是三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他文武双全,八岁能提笔为文,善骑射,好击剑,博览古今经传。就是在历史上这样著名的一个人物却做了一件让人愤怒无比的案子,杀妻就杀妻,死后竟也不放过!

曹丕傻的这位妻子其实是他抢来的,204年,冀州邺城被曹操攻破,袁家的许多妇女遭到侵犯抢夺,甄氏因貌美被曹操之子曹丕所看中,娶为妾室,当时很多人对甄氏嫁给曹丕很是不满,因为当时她的丈夫袁熙还活着,也有记载说甄氏嫁给曹丕是为了保全自己的婆婆刘夫人,具体是什么原因已无从考证!

甄氏出生于183年,据说出生之后,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家人都会看见有神人将一件玉衣盖在她的身上,曾有相士刘良为甄家的子女们看相,刘良指着甄氏说:“这个女孩贵不可言。”!

甄氏对于刺绣女红没有兴趣,反而喜欢读书,小小年纪就知书达理,东汉末年天下大乱,百姓食不果腹,百姓为了活命而不得不卖儿卖女,当时的甄家存有很多粮食,甄氏就劝母亲开仓放粮,既避免了因财致祸,又可以惠及众人。家人都认为她说的有理,于是将粮食分发给乡亲四邻,得到了大量民心。所以甄氏贤德、貌美早已声名远播。袁绍听说后,便为他的次子袁熙娶甄氏做妻子。

甄氏二婚嫁给曹丕后,最初很受宠爱,相继生下儿子曹叡和女儿东乡公主。但是甄氏就比曹丕年长几岁,很快便年老色衰,受到了曹丕的冷落。甄氏日益失意,流露出了一些抱怨的言语,写下了《塘上行》,将自己对丈夫曹丕的爱和恨,都写进了诗里。

曹丕见了这首诗之后,只看见了其中的恨,未能体会到其中的爱,而且当时有小人煽风点火,曹丕抛弃多年夫妻情分,派使者赐死甄氏,使者走后,曹丕请术士周宣解梦,周宣答:“天下将有贵族女子冤死。”曹丕闻言马上派人追回使者,可以此事曹丕只能遗憾终身,甄氏已被赐死!

甄氏下葬时,发掩脸,口塞糠,口塞糠——让你死后也口不能言无处申冤,发掩面——让你死后不能以本来面目见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