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帅无意间从农民口中听到的这句话,却让我军少牺牲8千人!

元帅无意间从农民口中听到的这句话,却让我军少牺牲8千人!

在抗日战争结束之后就成了国民党和我党之间的矛盾。本我党和国民党是共享天下的。但是国民党在抗日战争结束之后开始背信弃义。国民党想一人独霸天下。所以国民党就在私底下搞一切小动作。但是我党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会任由国民党欺负呢?所以后来出现所谓的和平谈判。但那只不过是国民党想要通过时间来拖垮我们。因为在当时抗日战争刚结束,国民党也损伤巨大。他想多一点时间来恢复元气。所以他才提出了所谓的和平谈判。当我党前去谈判的时候,就发现这只不过是个幌子。于是就爆发了后面的国民党和我党之间的战争。称为解放战争。在解放战争中,我党损失惨重。在一场大型战役中我党和国民党打了将近六个月,在这场战役中,双方都损失十分巨大,尤其是我党。据说元帅无意间从农民口中听到的这句话,却让我军少牺牲8千人!那这个农民到底说了什么?

大家都知道我党走的路线是以农村包围城市。当时绝大部分农村已经被我党给占领了。后来开始向城市进攻。城市进攻又怎么可能会容易呢?因为我党的武器比不上国民党武器的精湛。所以在攻打城市的时候,我党损失惨重。但是在一次战役中,我党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在这场战役中,我党士兵牺牲的人数却极其的少。

之所以会损失这么少,当然离不开领导的指挥。还有就是我党是兵地团结奋战,但是在这场战役中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却是当地的老百姓。当时国民党很多士兵都扎根在山西太原地区,由于那里的山区很多。形成了易守难攻之势。

主持这场战役的元帅。他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地地形,就找来了当地的老百姓。希望能够通过他们找到进入山区的捷径。当时这位元帅就把这几位老百姓留下来吃饭,并安排他们住宿。并且告诉他们,等到第二天早上叫人送他们回去。我有一位老百姓就科技的说道,其实真的不用,自己建设的路线可以走。

元帅无意间从农民口中听到的这句话,突然有了灵感。高兴地说,其实我们可以自己修建一条路。于是这位元帅偷偷地安排人修了一条路。还把这几位老百姓作为指导,当地老百姓的指导下很快打赢了这场战争。而这场巨型大战。比往常损失的人数还少了很多。造成这一个结果仅仅是因为这位元帅听到当地老百姓的这句话而已。从这里就可以看得出来一场战争的胜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者的细心和观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