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爱的9位妃子,香妃只能排第8,幸运又漂亮的令妃排第3

乾隆最爱的9位妃子,香妃只能排第8,幸运又漂亮的令妃排第3!

受很多清装剧的影响,很多人肯定会很好奇那些清朝的妃子们到底长什么样!那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小编决定今天先和大家来聊一聊弘历后宫中的那些妃子们。由于弘历皇帝的寿命比较长,因此他后宫的妃子数量非常的多,有记载的就有41位,当然了,还有一些没有记录在案的,估计不会低于50位。

纵观弘历后宫中的妃子们,有美艳动人的也有资质平平的。不过,想必大家好奇的应该还是乾隆帝一生最爱的几位女子,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乾隆最爱的9位妃子。

第九位,愉贵妃。

乾隆还是亲王时,就成为了弘历府上的格格,乾隆登基后被封为海常在,几个月后又将她封为海贵人。乾隆6年,因生下五阿哥永琪,升级为愉嫔。永琪是成年皇子中,乾隆最喜欢的,所以愉嫔也母凭子贵,不久后晋封愉妃,死后被追封为愉贵妃。

第八位,容妃

维吾尔族人,是香妃的原型,由于其独特的异域风味,加上身上独特的香味,让乾隆格外喜欢。

第七位,继皇后

乾隆的第二任皇后,娴妃,也就是如懿,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在富察皇后去世后,乾隆听从太后的建议,将娴妃封为了皇后,后来两人还生下了两儿一女,乾隆对着个皇后,多少是有点情义的,但最后如懿断发与乾隆划清界限,两人情分就生疏了很多,所以她只能排第7。

第六位,纯惠皇贵妃

雍正时成为弘历的格格,雍正13年生下三阿哥永璋,乾隆登基后被封纯嫔,第二年升为纯妃,乾隆8年又生下六阿哥永瑢,不久后就被封为纯贵妃。后来还生下了四公主,在她病重时,乾隆仍然记挂着她,还想着为她提高身份,将她升为纯惠皇贵妃,可是她敌不过病魔,册封后第8天就去世了。

第五位,哲悯皇贵妃

她也是富察氏,是乾隆的第一位女人,一开始是弘历的侍妾,生下了大阿哥和二公主,可惜在乾隆登基前两个月就病逝了,乾隆即位后,追封她为哲妃,乾隆十年,大猪蹄再次想起了他的第一个女人,并追封她为哲悯皇贵妃。

第四位,淑嘉皇贵妃

也许很多人会受电视剧如懿传的影响,认为历史上的嘉贵妃,会和剧中的嘉妃一样阴狠恶毒。但事实证明大家想错了,历史上的淑嘉皇贵妃并不像电视剧中演的那样。包衣出身的她,在弘历登基前便嫁到了王府。她一生为弘历生下了四个皇子,由此看来,弘历对其恩宠必然不会太少。

第三位,孝仪纯皇后

要说乾隆最爱的女人,当然少不了令妃了,历史上的令妃,正如剧中所演的那样,宫女出身。弘历对这位令妃也确实是有感情的。她一共为弘历生下了6个孩子,而且大家要是有心的话可以在网上搜一下她的画像,从画像看来,令妃确实蛮漂亮的。而且她还很幸运,乾隆心爱的妃子都先后离去,而她的出现,正好填补了乾隆心里的空缺,她的儿子十五阿哥,也是因为乾隆年长的皇子相聚去世,所以才捡了个皇帝当。

第二位,慧贤皇贵妃

皇贵妃高佳氏,看过延禧攻略和如懿传的小伙伴们对这位印象都很深刻吧。在那两部剧中,这位皇贵妃都是反派角色。她的父亲是正一品大学士高斌,她顺理成章的便被雍正帝赐予了弘历。她进入亲王府的时间,比娴妃还晚,弘历当上皇帝后,更是对其恩宠有加,由于其父高斌的原因,她在后宫中的位分也是平步直升,在乾隆登基后,便被封为了贵妃,而乌拉那拉氏只被封为了妃,即便一生无子,乾隆仍然对她宠爱有加,单凭这点,就让她排在令妃之前,无奈福薄命短。

第一位,孝贤纯皇后

乾隆最爱的,当然是妻子富察氏。富察氏是弘历的结发妻子,同样她也被公认为是弘历一生的挚爱。她为弘历生育过两位皇子,但天不遂人愿,这两个皇子最终都难逃夭折的命运。两次丧子之痛,彻底打垮了富察氏。她的死,竟然让一代帝王伤心了很长时间。

看了这么多,大家认为弘历最爱的到底是谁?不从现代人角度看,弘历确实是见一个爱一个的大猪蹄子。小编认为,弘历最爱的应该还是他的发妻富察氏,毕竟一代帝王能为一个女子的是伤心那么长时间,应该是真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