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和珅更有钱的清朝贪官,死后遗臭万年,后代却总出亿万富翁

我们默认的和珅是清朝鼎鼎有名的大贪官,他深得乾隆帝的宠信和重用,身担十多个朝廷重要官职。乾隆帝还把自己最疼爱的十公主许配给和珅的儿子,两人本就亲近,再结为亲家,自然更是亲上加亲。和珅一跃成为皇亲国戚,无论是在朝廷地位还是家族声誉都大大提升。

乾隆帝驾崩后,嘉庆登基,安排好乾隆的后事,立马就开始拟定罪状铲除和珅。嘉庆一共给和珅安了整整二十条罪状,嘉庆一副势必抄家问斩的架势,一共搜出和珅多年来聚敛约十一亿白银。还不算和珅名下拥有的黄金、各种稀奇古怪的古玩、珍宝,和各种皇亲国戚的贵族用品。和珅所拥有的全部钱财玉帛加起来,甚至超过了清朝十五年来的国库总收入。

乾隆死后第十五天,嘉庆赐和珅一匹白绫自尽,和珅死时才49岁,正处于事业巅峰的年华,和珅正法后,牵连到和家的子孙后代,如果不是公主仍然在世,相信当年和氏一族已经株连九族了。

然尔,其实清朝还有一人,比起和珅来,家大业大,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人就是李鸿章。

生前遭受万人唾骂,网上对他的评论褒贬不一,但在他死后,慈禧仍给他封了文忠二字为封号。朝廷给了他极高的尊重和荣誉,而李鸿章也死在了《辛丑条约》的外交席上,但是李鸿章留下的遗产,足以吊打和珅。

据数据显示,李鸿章死后共留下了130亿大额遗产;2000多万两白银、30余处房产田地、李鸿章的房子、田地遍布全国。另外,李鸿章的家产里,最值钱、最有历史价值和意义的就是上海和南京的房产了,在中山、河南,李鸿章还分别拥有12条和5条商业街,并不是寻常街道,是洋务运动时期,李鸿章带头经营下来的商铺街。

外国的学者曾经评价过和珅,说他是历史上最富有的人。那么如此说来,李鸿章不才该是历史首富吗?李鸿章死后,这份丰盛的财产自然落到了李鸿章三个儿子的手里,李鸿章这三个儿子还算争气,没有丢父亲的脸,也很顺利的将这个庞大的家族继承了下来。

在李鸿章的后人中,还出了三位亿万富翁,分别是李家昶、李家景和李家曙。他们都是李鸿章亲弟弟的第四代孙子,也就是李昭庆的四代孙子。有人质疑,李家历代是否都是凭借着李鸿章当年留下的遗产一路支撑并且打拼才有这三位亿万富翁的出现呢?

李鸿章当年留下的遗产固然之重要,但是更值得我们尊重的是,据记载,这三位亿万富翁一直常年居住在海外,年轻时在海外不断的打拼和努力,凭借着过人的毅力和坚持才积累了大量的财富。这么一来,可不是“啃老族”呢!是货真价实的富翁呢!

而李氏家族的商业帝国,也真正算是越做越大,早已无法估量其规模和财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