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并不平凡,因为它是一位英雄的忌日

今天是2018年10月12号,对于很多人而言今天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日子,若是有什么特殊,那可能便是星期五了,周六日假期在过完今天后便会随之而来,很多辛苦了一星期的人得以休息两天。但对于历史来说今天并不平凡,因为今天是一位英雄的忌日。

这位英雄便是邱少云,邱少云在我国想必应该是位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为了不暴露我军,也为了战机,活活的被火焰烧死依旧一动不动,这种精神不知感染了多少中华儿女,但很多人却没有深入地去了解过邱少云,今日笔者便带大家深入探索一下邱少云同志的生平。

邱少云是一位极其可怜的英雄,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亲便双双去世,留下他一人在人间。他十三岁时更是因为国民党的征兵迫不得已加入了国军(也有人说是十四岁),后来在毛主席的带领之下,国军溃不成军,邱少云也因此被解救了出来,他选择了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

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局势十分动荡,当时美军对朝鲜预谋已久,他们想通过朝鲜做一个跳板进而攻入我国,唇亡齿寒,我国领导人立刻做出决定,开启了抗美援朝战役。邱少云也加入了这次战役,当时的他在军中已经小有名气,之前曾深入到匪军内部,击杀了数十名土匪,更是在队友的配合下捉住了土匪头子。

抗美援朝刚开始时,美军疯狂的用飞机在空中扫射,当时的邱少云随着部队前往前线,在路上他发现了一个正在燃烧着烈火的居民房中的孩子,邱少云毫不犹豫的冒着危险冲了上去,成功救出了这个朝鲜孩子。

之后便是大家所熟悉的邱少云被火烧一事了,当时的美军已经如同丧家之犬,他们被我军打的十分害怕,总觉得草木皆兵。当时的他们盲目的发射燃烧弹,不巧有一颗落在了邱少云身边,草烧了起来,邱少云的棉衣也烧了起来。可他却丝毫不动,最终被烈火烧死,为国捐躯。

笔者点评:邱少云的一生无疑是伟大的,无疑是光荣的,人终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在我看来,邱少云的死比泰山还要重,他的死是无价的,也是令人热泪盈眶的,平日里我们被锅里的油或者烟灰烫了一下都会觉得十分疼,可邱少云却在火中足足坚持了半个小时,一声未吭,这是何等坚强的意志。或许邱少云心中想着的是整个战局,是他的队友,是党和国家,而也正因此邱少云才顽强的坚持了下来,忍受着这让人难以想象的疼痛。他是我国的英雄,是我们应该尊敬以及缅怀的烈士,更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他死的那天是1952年10月12日,今天,便是这位伟大英雄邱少云的忌日,时隔66年,我们再次缅怀这位为国捐躯的英雄,让我们为邱少云默哀,向邱少云致敬,他永远活在党和人民的心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