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菩萨的母亲是谁?实力远超如来,玉帝不是对手!

文/ 布衣

我们都知道,在西游记当中有非常厉害的各路大神存在,其中以如来为领袖的西天佛教集团和以玉帝为掌门人的天庭集团最为厉害,但是看了这么多厉害的神仙,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绝对非观音菩萨莫属了,她法术高强、救苦救难,为救天下苍生于苦海当中竟然发下誓言不成佛。

所以,每当观音菩萨出现的时候,我们心里总是充满了无限的崇敬之情,为这样的大神点一个大的赞,但是我们大家一致可能都不太清楚一件事情,那就是观音菩萨的母亲到底是谁呢?

文/ 布衣

至于这个问题貌似真的很难回答,感觉像观音菩萨这样的大神一出场就是一个人,至于前面的事情就不好说了,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 。

其实她不是别人而是非常有名实力爆表的黎山老母,为什么这样说呢?在西游记“四圣试禅心”那一集当中,观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以及黎山老母四个人化作了母女四人,而化作母亲的就是黎山老母了,观音身为非常强大的五方五老之一,为何要称黎山老母为母亲呢?

文/ 布衣

其实黎山老母又称为骊山老母,当年女娲补天就是发生在骊山,这两者之间没有关系是不可能的,而且他们可能联系非常的紧密,当年女娲之所以要选择在骊山补天,有两种可能。一是女娲就是骊山老母,他们两个是同一个人,二是骊山老母和女娲的关系非常不简单,他们都是上古大神,而且实力都是杠杠滴,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是非常要好的。

在骊山老母面前,如来只能算作是后起之秀了,实力根本不在一个层次,而作为天庭的大领袖玉帝更是无法抗衡骊山老母的本领。

文/ 布衣

至于观音菩萨真正的母亲其实是不太好确定的,但是我们至少可以看得出来,在“四圣试禅心”那一集骊山老母就是观音菩萨的母亲,而且骊山老母完全是有资历给观音菩萨做母亲的。

那么,大家觉得观音菩萨的母亲是骊山老母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