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金庸笔下唯一一段被选入课本的教材,从而造就三大传奇

金庸笔下写出的小说非常多,其中也有很多部被人们深深喜爱着,绝大部分也都被当做是影视题材翻拍了很多部,最多的估计一部小说估计都翻拍了将近十部之多了,这也就能看出金老所写的小说魅力是多么的大,就比如《天龙八部》这部小说,是金老在1960年代创作的长篇武侠小说,一种五十章,150万字左右,在当时发布的时候就火热了大江南北,就算到了现在也是锐气不减当年,这部作品在当时也是影响了很多人,今天小编就要和大家来讲讲,金庸小说:金庸笔下唯一一段被选入课本的教材,从而造就三大传奇。

这部小说还其他小说也有着很多的不同之处,一般的小说都是以一个主人公来写,而且结局会非常美满,但《天龙八部》讲述的是三位主人公,可能很多人会说萧峰是唯一的主人公,但是哪有小说会把带有主角光环的主人公给写死的,这部小说讲述了讲述了面对乱世的萧峰、段誉和虚竹三人在非同寻常的江湖生涯中遇见了各路高手,以及各种生死情仇、爱恨别离、民族大义在因缘际会中施展等故事。

我们都知道萧峰虚竹段誉这三个人最后结拜成为了兄弟,但是他们的命运却是大不相同,萧峰原名本叫乔峰,在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萧远山之后才改姓萧,在大江南北也闯下了不少的丰功伟绩,具有大男子气概,是金老笔下所描述为数不多的真汉子,虚竹本来只是一个孤儿,被少林寺收留,长大之后性格非常腼腆内向,而且相貌极其丑陋,但是在二十四岁下山的时候误打误撞的破了一个棋局获得了七十年的内力,之后等等遭遇让他成为了人生赢家。段誉本身是唯一的皇子,长相非常的俊美,而且不喜欢武功,本想从文但是也误打误撞进入了无崖子妻子的洞穴,获得两本上乘武功秘籍,学会之后也是独步武林。

大概的剧情就是这样,就在2005年的时候,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语文课本也是把《天龙八部》中的一段规划进入了其中作为教学教材,并且取名为“神奇武侠”这段讲述了萧峰为了能把心爱的阿紫从少林寺中救出,所以不顾一切的前往,但是好在有兄弟相助,自己和游坦之对打,段誉和慕容复对打,虚竹和丁春秋对打,这三位无疑全都是顶尖高手,但是他们也都全部胜利了,这一段也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武功之高强,和兄弟之间的真情。赢得战斗后,这三人也行为武林中的三个传奇。

对于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