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的降龙十八掌天下无双,能否一掌拍死洪七公?段延庆给出答案

乔峰一生豪气无双,打架就没输过。即使在天龙八部中最厉害的扫地僧,也曾经被乔峰的降龙十八掌震断三根肋骨!见识到了乔峰的降龙十八掌后,说出“降龙十八掌果然天下第一”的话。而北丐洪七公,距离乔峰的年代,已经过去了一百多年,武功落寞了许多,虽然也同样会降龙十八掌,但是威力较乔峰的,显然是差了许多。那么,乔峰能不能一掌拍死洪七公?

照理说,直接从丐帮找证据是最方便的。可以认为洪七公的武功是乔峰一代一代传下来的,但是二者都是练武奇才,即使乔峰可以打败洪七公(这一点毋容置疑,金庸老爷子也承认武功一代不如一代),但无法直接说明乔峰可以秒杀洪七公。

一阳指最高成就是断正明,一灯练成一阳指也就断正明水平。而洪七公得到的降龙十八掌只有十六式,后面两式是他自己悟出来的,而且内力比不上一灯,相差太大,可以说洪七公连鸠摩智都比不上,如果直接对掌,就算不死也差不多废了。

既然两个人并不属于一本书中,也就没有交过手。想要比较两个人谁更厉害,我们就需要一个媒介,天龙八部中有一个叫做段延庆的人,射雕中有一个叫做一灯大师的人。这两个人的绝技都是一阳指,我们姑且算着两个人一般厉害。乔峰打段延庆,用了五十招,并且只是把段延庆打败,并没有杀死段延庆。同理,乔峰对战洪七公,洪七公会落败,但是做不到秒杀,更不可能一掌直接拍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