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正三品清官竟然没路费回家,皇上大怒,将其腐刑!

大家好,今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看历史。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明朝年间的一个故事,大家都知道,朱元璋是一个农民出身,家境从小就不好,自从他当了皇帝之后,更是严抓腐败,无数贪官都被处置,连官员的俸禄也都一再降低。

明朝时期,在朱元璋统治的年间,官员的俸禄都不高,生活的普遍也都不太好,当时有一个正三品的官员,他的名字叫曾秉正,虽然很得朱元璋重用也很有才华,但是在一次回家的时候竟然连路费也凑不够,可见是多么的穷,最后迫不得已只好给自己的四岁小女儿卖了,最后才凑够了回家路费,当时朱元璋知道后别提多气了,直接下令腐刑,听起来真的是很惨。

其实曾秉正这个人十分有才华,但是他太耿直了,说话也不会拐弯,当时激怒了朱元璋,朱元璋就让他回家,撤销他的职务,当时他在陕西做官,被撤职后他要回老家南昌,这一路上路途遥远根本没有那么多钱可以回家,他十分为难,不走吧怕朱元璋说自己是在想其他办法,走吧钱又实在是不够,就这样他不得已只好卖掉了自己的小女儿。

这事后来传进了朱元璋的耳朵里,他别提多生气了,认为曾秉正只是在装穷,丝毫没觉得曾秉正是个清官,他觉得每个月35石的俸禄够多了,但是他不知道这些俸禄全部换成了实物与宝钞真的没有多少,可以说是勉强维持生计,毕竟换成实物也只是一些大米而已。

但是没有经济头脑的朱元璋,只是觉得曾秉正在装穷,竟然还敢卖女儿筹路费,于是直接命人将他抓了回来,直接处置腐刑,下场可以说是非常惨了,毕竟曾秉正的确是一个清官,然而他的下场却是十分惨的。

不知道各位朋友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讨论哦!喜欢的别忘了点个赞和关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