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鬼子要入侵南京老蒋决定撤离,为何他走时,不带走国父遗体

孙中山在我国的地位很高,可以说他是革命第一人,当初创立了国民党,可惜最后在其五十九岁的时候病逝,生前他希望自己,被埋葬在紫金山,所以在他去世之后,大家就决定为他修建陵寝,这个时候他的遗体,还被留在北平。

苏联为了表示对国父的哀悼,特意送来了水晶棺材,当时他去世之后,为了能保存住他的遗体,北京的协和医院,也为他做了防腐处理,因为水晶棺运送的时间有点长,到了北平的时候,孙中山已经入殓了,就没啥用了。

大家因为中山陵的设计,还专门开会讨论了一下,当时有一个年轻的设计师叫做吕彦直,他设计的图案得到大家的认可,最后决定在1926年,开始建造中山陵,虽然工期定的是十四个月,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最后到了1929年三月,主体工程才完成。

在建造中山陵的时候,那是在1926年,有一个军阀叫做张宗昌,此人是当时有名的三不知将军,他不知道自己的兵有多少,也不知道枪有多少,更不知道自己的老婆有多少,此人和革命军作战失败,就逃到了北平。

因为他打不过革命军,就想找一个人发泄,于是他就下令,要焚烧掉孙中山的灵柩,他属于是一个疯子,想起什么就做什么,根本不在乎别人的说法,他真的派人到了北京的碧云寺,因为孙中山是暂放在这里的。

当时这里只有很少的人,充当护灵卫士的角色,虽然人数不多,但大家对于国父都很忠心,他们知道了张宗昌要来烧毁灵柩之后,就赶紧把国父的灵柩,藏在了寺庙附近一个山洞里面,这样才避免灵柩被烧毁。

在中山陵的主体修建完成之后,国民党派了何应钦,前去迎接国父的灵柩到中山陵,在1929年的5月26日,灵柩从北京动身,在中山陵还举办了奉安大典,场面十分的壮观,自此孙中山就被安葬在南京中山陵。

密室的密封也很厚重,一共有三层,非常的坚固。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鬼子入侵我国之后,没多久就打到了南京,当时老蒋选择的是撤离,在日军来临前夕,南京城的军人,很多都撤离了,剩下的也没几个人。

孙中山是创立国民党的人,又对老蒋有恩,但是在老蒋得知鬼子入侵的时候,走的时候并没有带走孙中山的遗体,其实并不是他不想带走,而是因为当时,墓室实在是打不开,要是用炸药的话,很有可能会损坏遗体,最后才没有带走。

幸好鬼子入侵有所忌惮,知道孙中山在我国的地位,没有敢轻举妄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