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下葬时的真实场景曝光

白求恩是加拿大共产党员,世界著名的胸外科专家,1938年来到中国参加抗日革命,提任军区卫生顾问。1939年11月12日,白求恩在抗日前线抢救伤员时手指感染中毒,医治无效在河北省唐县黄石口村逝世。白求恩在中国工作的将近两年时间里为抗日革命呕心沥血,白求恩的精神哺育着一代又一代高尚英雄的成长。

白求恩逝世后,晋察冀边区司令员聂荣臻含着泪给他入殓、净身整容、红绸裹体,埋葬在村南狼山沟口。

图为白求恩大夫追悼大会礼堂,当地人抬着白求恩的灵柩经过。

图为白求恩下葬时的场景。

广大军民怀着不尽哀思和高度崇敬向白求恩人墓地鞠躬悼念。

在白求恩入葬18天后,晋察冀边区又把白求恩的棺木移到唐县军城南关的古阅兵场葬于西北角高坡上。

1940年6月,晋察冀军区在古阅兵场中心重新修建了一座规模宏大的陵墓,上万军民参加了这次的迁葬典礼,现场人山人海。

图为位于古阅兵场的白求恩之墓,在墓前面的假山上耸立着一座两米高的白求恩雕像。大门的两旁刻着“精神长留国际,功德永垂中华”。

1953年,白求恩的灵柩又迁葬到了石家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墓碑上刻着“白求恩大夫之墓”,在墓的前面是一座三米高的白求恩雕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