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清朝最有能力的皇帝,康熙雍正都比不过他,却很少被人提起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封建王朝,清朝历史上一共有12位皇帝,清朝的第一位皇帝是努尔哈赤,他在1616年建立了清朝,将国号改为金。1636年,皇太极登基,是清朝的第二位皇帝,改国号为清,他也是清朝最有能力的皇帝,但是却很少别人提起。

皇太极是努尔哈赤的第八个儿子,他出生在1592年,从小就深得努尔哈赤的喜爱,七岁的时候就开始主持家政,将家里的事务和财政收支管理地井井有条。少年的时候经常跟着父亲和兄弟打猎,武艺也很精湛。长大之后的皇太极长相俊美,举止稳重,他喜欢读书,过目不忘,是最有才能和见识的。也因为他这么优秀,最后继承了努尔哈赤的皇位。

父亲病逝之后,皇太极登基,那个时候后金的情况不容乐观,他大刀阔斧开始改革。他改变了国家统治机构,稳定了国家内部,对外他还攻占了朝鲜和蒙古,这两个地方一直是除了明朝之外的隐患。他立志要入关,攻打明朝,将中原的土地夺过来,为此他重用汉将,就是为了削弱明朝的实力。

皇太极在位17年,他不断地对明朝发起进攻,在一次大战中他打败了明朝在关外的精锐部队,彻底瓦解了关外的防线,清兵已经势不可挡地进入中原。这一点是康熙和雍正都比不过的,但是人们在谈论清朝的时候,说的更多的还是康熙往后的三代,皇太极建立的功绩却很少被人提起。皇太极是大清真正的开国皇帝,他对清朝的贡献是清朝所有的皇帝都不可企及的。

但是可惜的是,1961年,皇太极身体不适,于是大赦天下,想通过这个办法来减轻国事给自己造成的负担,但是后来他的身体并没有好转。两年之后,皇太极猝死,这个时候正是清军进入中原前夕,这对他来说可以说是很遗憾的一件事了。他毕生目标就是攻下明朝进入关内,在就要成功的时候,自己被倒下了,最后他还是没有实现自己主持全国的愿望,但是他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