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能不能打的过杨过?降龙和黯然谁厉害?黄老邪给出答案

郭靖的师傅首先是江南七侠,江南七侠武功平平,接下内功到是道家正宗。后来跟北丐洪七公学了降龙十八掌,内功更加精纯,后来又学了九阴真经上的武功,功力日渐深厚。讲真郭靖学武天赋不是一般的笨,普通人都不如,但他不贪心一步一步的扎实的练习,属于靠后天努力成为侠之大者。

反观杨过的武功,最厉害的就是黯然销魂掌和玄铁剑法了,但是笔者认为,黯然销魂掌的爆发力,更胜玄铁剑法!而且杨过后期内力高强,出手已经不大需要用剑了。黄药师说,黯然销魂掌比肩降龙十八掌!

郭靖在蒙古大军中的表现,很多人认为,郭靖一挑四无压力,其实是不对的。只是九阴真经武功奇妙,四人看不清破绽,而且心思各异,四人合力甚至没有一人强!所以,郭靖要走,四人留不住,但郭靖要想打败他们,也很难!原著中明显写了,金轮和郭靖要分胜负至少是千招以后!

最后就是各自发挥了,杨过是全面型高手,无论是武器暗器拳掌还是轻功,无论敌人玩明的还是玩阴的,都能应付自如。郭靖除了拳掌轻功之外,别的都不及杨过。至于左右互搏术虽然能让郭靖在招式上加成不少,但显然不及老顽童的左右互搏厉害。而且左右互搏再厉害,招式再精妙,杨过也可以轻松对付,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这八个字就是招式变化的最高境界了,只要攻其一点,郭靖都只能先接招。

再来看杨过,十六年后的杨过遇到黄老邪欲逼黄老邪使出南海神尼的武功那段,杨过在逼黄老邪使出弹指神通后就停手了,表面上看似平手,其实是黄老邪已经败了。杨过尚留有余力,而黄老邪出了全力,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杨过已经看出黄老邪除了弹指神通没有更高深的武功,没有南海神尼这个人才罢手的。也就是说黄老邪处于劣势仍然没有使出更加高深的武功,而杨过尚有余力。黄老邪的内力,其实比郭靖更胜一筹。外功招式却不如郭靖,所以两个人半斤八两。杨过胜过黄老邪,似乎也比郭靖更胜一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