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雕中,小角色也有情有义!

大家都知道神雕侠侣,这是金庸先生的一部著作,奖丽大家对其中的大人物都非常的熟悉了。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探讨一下神雕侠侣中的小人物,有些小人物,虽然是出场不多,但是他们也有侠骨柔情,身份地微却洁身自好。在神雕中,小角色也有情有义!

在小说中,小人物却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他们默默无闻,身份低微,没有很强的武功。他们在小说中默默无闻,有的连配角都不是,让读者很容易,就会遗忘,我们不难发现这些小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善良。这也是很让人钦佩的。这样的小人物天竺神僧就是一位,当初杨过在绝情谷中了剧毒,还有生命危险,这是天竺神僧,不远千里来到绝情谷,以身试毒,最终才就了杨过一命。在小学还有一位令人钦佩的小人物,他就是冯默风。他们师傅打断了双腿,却身残志坚,当初蒙古大军进攻中原之时,中原大军无力抵抗,郭靖和杨过深陷敌营。冯默风孤身一人,深夜到敌营刺探军情,听说郭靖和杨过都深陷敌营中,他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对他俩出手相救。他虽然没有见过郭靖和杨过,只是听说过他俩是正义之士,别舍命相救两位素未蒙面之人。最终他还是死在了金轮法王的手上。

但是今天小编想重点说的并不是他们两位,主要要说的是孙婆婆,他的事迹比起前两位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孙婆婆,虽然武功不高,但一身侠肝义胆,之前她一直服侍小龙女的师傅,也是她将小龙女和李莫愁养大成人的,再后来他遇到了小杨过,而且还为了救杨过而死于非命。孙婆婆是杨过除了郭京以外,最要感谢的一个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