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原文两处证据表明,孙悟空有父亲,而且实力堪比玉帝

欢迎这些日日夜夜奔波而来,还在玩手机,看动态的人儿们,辛苦你们了,感谢你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观看小编的文章,既然这么喜欢小编,辣么就给个关注吧,小编每天都会不定时的更新文章,如果你被小编吸引了,那么就跟小编走吧,小编带你装逼,带你飞。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他不自封为“齐天大圣”,压根就没有把玉皇大帝放在眼里!他还大闹天宫,让三界都不得安宁,而对于这样的一个狂妄之徙,如来也只是把他压在了五指山下,为何没有处死他呢?仅仅是为了要帮助唐僧西天取经吗?

众所周知,孙悟空是集天地之精华而从石头里蹦出来的,许多读者都雨十分好奇他的身世,而吴承恩自始至终都没有给介绍,有人说那块石头是女娲补天时留下来的,所以孙悟空就是女娲的儿子。但这也只是推测,并没有任何的依据。孙悟空的身世也成了一个未解之谜。

其实在古书的记载中,孙悟空并不是唯一一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人,《淮南子·脩务训》就记载了大禹就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原文为“禹生于石”。还有《山海经·海内经》中也记载了启也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原文为“。禹曰:‘归我子!’石破而启生”。

这样看来孙悟空是第三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了。从这些神话小说中可以断定,只有禹才能让石头孕育生命,也有人据此推测出孙悟空的父亲就是启。事实并非如此,古书中并没有相关的记载,启也没有像禹那样有能让石头孕育生命的能力。

这样看来的话,大禹是孙悟空父亲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要知道,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就是当年大禹用来治水的定海神针,是大禹当年留在东海龙宫的。而且当孙悟空每一次见到金箍棒时,龙王就说过,定海神针反映激烈,它的主人来了。这也说明了孙悟空与定海神针的不解之缘。

后来定海神针在孙悟空的手中运用自如,有着很高的默契度,换句话说,如果金箍棒不是认主的话,打斗中换个人说句“小小小”,那这棍子还怎么用?西游记所以说是定海神针见到了自己人才会金色光芒四射的,孙悟空自然就是大禹的后人了。

最重要的是在《淮南子·汜论训》写道,大禹逝世后成了“杜神”,“杜神”的职责就是守护大地,也被称为“后土”。在三界中地位与玉皇大帝齐平,被称为“玉皇大帝同位四御之一”。启死后也成了“齐圣皇帝”,也是个厉害角色。或许孙悟空的“齐天大圣”就是借这个名来的吧。

正是有这样厉害的父亲与兄弟的存在,使得孙悟空在大闹天宫之后,玉帝也不敢使他怎么样,如来也只好无奈的暂时将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而已。

本期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你喜欢本篇文章的话,那就来关注小编的文章,如果你不喜欢本篇文章,那你更要关注小编的文章,我们下期再见,小编在评论区等着你们哦!么么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