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鲁迅墓,网友直呼:真不愧为一代文豪!

我国文化悠久,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积累了很多的文化,还有许多的历史名人,千古名篇等等。民国这一时期小编觉得是十分特殊的,因为在这个时期出现了很多的名人名作,新旧交替。其中有为名人的影响极大,他就是周树人——鲁迅先生。

鲁迅出生于浙江省的绍兴,在当时家境还是不错的。之后父亲身负重病,为了救治父亲于是学医救人。可是当时人们的麻木不觉,使得鲁迅觉得学医救人无法唤醒这些麻木的人民,所以才弃医从文,于是开始写作。

鲁迅更是出版了很多的书籍,其中《狂人日记》就是鲁迅的成名作、。这个作品一出版一下子就火了,大家都非常的看好这个作品。在受到这样的认可之后,紧接着就出版了《呐喊》。就这样鲁迅用笔杆当枪杆战斗,使民众觉醒。

鲁迅最后在1936年的十月份因胃疾而与世长辞,之后举行的葬礼更是能体现出鲁迅的地位之高。同为民国四大作家的巴金亲自抬棺,宋庆龄主持葬礼,十万人送行!马路两旁也站满了肃立的人群,场面震撼。

鲁迅的墓地起初规模简单,后在鲁迅先生逝世20周年之际迁墓于虹口公园,也就是如今的鲁迅公园。改建后的鲁迅墓,建有鲁迅铜像,铜像周围花木环绕,显得庄严而朴素,体现了鲁迅先生独特的性格和崇高的人格力量。

鲁迅的墓地是一个长方形的墓冢,用花岗岩制成,身后墓碑镌刻毛主席亲笔题字:鲁迅先生之墓。可见鲁迅先生在文学上面独特的地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