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故宫未开放区域:多为后宫佳丽居住地,最后一张龙床感觉意外

直击故宫未开放区域:多为后宫佳丽居住地,最后一张龙床感觉意外。故宫总面积72万平方米,目前的非开放区将近40万平方米。故宫的未开放区实在是一片很广大的地区,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一组故宫未开放区域的照片。 图为故宫储秀宫西暖阁。

未开放区域中很大一部分为东西六宫。太极殿、长春宫、咸福宫、永寿宫、翊坤宫、储秀宫,叫做西六宫。中轴线以东有景仁、承乾、钟粹、延禧、永和、景阳六座宫院,合称东六宫。 图为昭福门和雨花阁。

图为倦勤斋内景。

图为红本库(存放朱批圣旨一类的文件的地方),实录库(各种档案),后面内阁大堂。这样的陈旧的斑驳的,才有味道。

图为佛日楼。门外即景祺阁东院,西行可至景福宫。

散落在地上的建福门。

图为乐寿堂东暖阁外套间。

图为景祺阁内景,景祺阁是宁寿宫建筑景点之一。

图为乾清宫的东配殿。

乐寿堂东暖阁慈禧寝床。

养性殿,位于宁寿宫后的养性门内。为宁寿宫后寝主体建筑之一。当年是太上皇的寝宫。图为养性殿皇帝的龙床,但这个龙床很狭小,丝毫没有皇家的气派,感到很意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