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北宋皇后,得以在靖康之难中幸存,最后成就一段传奇经历

她是北宋皇后,得以在靖康之难中幸存,最后成就一段传奇经历

历史在推进朝代在更换,不论生前多么辉煌,离去后不过一抹尘土!然而总有些人物能够得到苍天的怜悯,经历众多磨难后得以翻身!

这个人就是孟氏,因为有着不错的才华被选为皇后,然而皇帝宋哲宗并不喜欢,因为他眼中只有美色!所以将全部的精力放在年轻美貌的刘氏身上,此人虽然获得皇上的宠幸但是依旧不满足,想要寻求机会将孟氏扳倒;然而就在皇后爱女因病去世后,一场人为的灾难从天而降。

由于刘氏预谋已久,在宋哲宗面前大肆诬陷皇后,说她居心不良利用女儿发病的机会,拿着道符做法事从而扰乱国家的命数;本身皇帝就不喜欢孟氏,再加上皇后是被旧党所拥立的,而此时正处于新旧两党争斗之际,所以孟氏就这样被冤枉,被废除后出家当了尼姑!

在之后的几年中,孟氏始终过着平淡的生活,无人打扰倒也乐得自在,直到宋徽宗上位后开始支持旧党,从而将孟氏的名号恢复再次请到宫中,然而命运总是波折,一年后旧党再次失利,而孟氏无奈之下又重新开始尼姑的日子,这一待就是二十多年的时间,此时的金军开始大肆进攻中原;

并且在突破京都后,为了断绝大宋的未来,将所有皇室之人全部掳走,造就了耻辱的靖康之难;而孟氏则因为贬为庶民早已被人遗忘所以逃过劫难,在金军退走之后,赵构成功上位,并且将年老的孟氏再次接到宫中,在她的帮助下,赵构得以稳固皇权。

如此精彩的人生我想不是谁都能经历的,大起大落后终于得以善终,享年五十九岁,对于孟氏的人生经历可谓是悲喜交加,用因祸得福来形容在恰当不过了!伙伴们有何感想呢?欢迎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