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暴的纣王为什么也被封神?鸿钧老祖早已给出答案

《歪歪侃封神》第 36期

纣王

封神中,姜子牙共分封三百六十五路正神,这些被册封的正神,将为天帝管辖的天庭服务。话说其他人封神也就罢了,但残暴的纣王,一向视生民为草芥的纣王,居然也加封为天喜星,让很多人不能理解。

嗜杀残暴、作恶多端的纣王,为什么能被封神呢?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在封神演义里,鸿钧老祖是早已经给出了答案的,什么答案?

纣王什么情况?

原名帝辛,是商德王帝乙的第三子,那日,帝乙和众大臣游览御花园的时候,遇到一处楼阁塌了一梁,帝辛看到后,当场托梁换柱,折服了一帮老臣。

于是,首相商容、上大夫梅伯以及赵启等联名上本,请求立帝辛为太子,帝辛就这样登上王位,以后便称之为纣王。

由这段故事就可以看出,纣王,是既有本事,也有福运的。

纣王即位后,原本天下一片太平,人们安居乐业,可以说是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但遗憾的是,在一个春暖花开的艳阳天,纣王对女娲娘娘的雕像一见钟情了,你说他爱点什么不好,非要爱上女娲娘娘的雕像,那能是本人吗?

爱上之后怎么办?

意乱情迷之下,写了一首小诗,其中两句:

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

深深地触怒了女娲娘娘。女娲娘娘什么人?

女娲

上古福德正神,除了补天之外,人类都是她抟泥巴抟出来的,如今一个小小的大王竟敢惹这位圣人生气。明摆着殷商不敬上天,既然不敬上天,那上天也不必再给你留面子,于是,昊天天帝请求鸿钧老祖,以天道的名义制造一场人间浩劫,顺便搜罗在劫之人,加封三百六十五路正神,给天庭增加一些实力。

于是,封神大战就这样开始,二十八年之后,战争结束,周生汤灭,女娲娘娘气消了,天帝的天庭满员了,鸿钧老祖也借此机会清理了下门户。这所有的一切,都在圣人的算计当中,而封神大战中的大反派,也就是纣王,也在这次封神大战之后封神了。

从这个层面讲,纣王其实是封神大战的始作俑者,他既然是大恶人,应该受到惩罚才是,可为什么会被封神呢?

关于这个问题,鸿钧老祖在命老君、元始、通天三个徒弟签压“封神榜”之时,早已提到过,他只说了一句话,而这句话,才是纣王也被封神的答案,到底什么话:

鸿钧老祖

根行深者则为仙,根行浅者则为神。

根行是什么?

说白了,就是先天带来的一点福运。

纣王能出生在帝王之家,其后又当上大王,肯定是有福运的,当上大王以后,又被人间气运滋养了二十八年,那自然更是福上加福,封神大战之后,纣王摘星楼举火自尽,人间的罪孽被他一把火烧个干净,也就是说,他所有的过错,都随着那把火还清楚了。

所谓:残暴的纣王为什么也被封神,鸿钧老祖早已给出答案

纣王自尽之后,罪孽也随着大火灰飞烟灭,此时既然没有罪孽,剩下的当然就只有根行,也就是他先天以及后天积攒下来的那点福运,自然也就可以封神了。

至于那些被他炮烙的大臣、残害的忠良,以及无数因他而死的臣民,能有什么办法,根行毕竟不是街上的大白菜,任谁都能捡两斤,他们本来就根行太浅甚至没有根行,一番磨难之后又消耗殆尽,闹不好还欠了巨债,试问这样的人,哪里有资格封神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