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普遍寿命短?自从此人登基,后来的皇帝基本没活过40岁

明朝皇帝普遍寿命短?自从此人登基,后来的皇帝基本没活过40岁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历史比较无趣,但是如果大家愿意去挖掘的话,还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对明朝历史比较熟悉的朋友,应该都会发现一件事情,明朝的皇帝都有个特点,那就是死得都很早。除了前面两位活的比较久之外,后面的基本上都没有活过40岁。

明朝一共出过16位皇帝,后面14位皇帝都是很早就去世了。明朝有很多高寿的将领以及大臣,但为什么最尊贵的皇帝,却死得这么早呢?按理说,皇帝吃的应该比大臣们都好,用的也是宫中的御医,走路有人抬,睡觉有人服侍,为什么会早逝呢?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自从朱棣之后,明朝就没有出过很长寿的皇帝了。所以我们可以做些大胆推测,这些皇帝之所以短命,应该和朱棣脱不了干系。朱棣当年虽然抢了侄子的位子成了皇帝,但是上位之后,他也没享福多久,因为他染上一身的疾病。他找遍了大夫,吃了很多药也没见好,最后还病死的。

朱棣之后,明宪宗禅位,他的身体状况朱棣如出一辙,同样是身子骨非常不好,年纪轻轻的就体弱多病,浑身乏力。再加上需要处理的政事比较多,所以经常劳累,早早就去世了。后来的皇帝,一个比一个体弱,都没有活太久。在现代,养生专家经常倡导大家要注意养生,保持健康的体魄,这样才能更好的工作、挣钱。我们平常人都需要一副健康的身体,更别说每天有大量任务要处理的皇帝了。体质不好,自然是没有多少精力来处理政事的,很多时候也只能交给身边的人。

所以明朝后来很多皇帝都非常倚重身边的宦官,这些宦官和他们关系最近。他们在皇帝身边服侍久了,得到了这些皇帝的信任,皇帝也开始将一些政事交给这些宦官来处理,授权他们代替自己行事。只是,每个人都有权力欲,权力让居心不良的人使用的话,就会酿成灾祸,所以明朝到了后来,宦官专政的现象非常严重。最后,宦官势力大到连皇帝都不放在眼里,经常对皇帝颐指气使,使唤皇帝为自己做事。

再来说回朱棣,根据朱棣后代的身体素质的状况来看,应该都是遗传朱棣的。可能是他们家族有什么遗传疾病,所以这些男儿们从小就体弱多病。他们虽然身居高位,生来就大权在握,只是命运却只给了他们这幅虚弱不堪的躯体。如果当时不是朱棣上位的话,大明王朝会不会有不同的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