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退位后,嘉庆皇帝跑去皇陵,竟对一个9岁小孩的墓行跪拜礼!

乾隆退位后,嘉庆皇帝跑去皇陵,竟对一个9岁小孩的墓行跪拜礼!

文/晓知云深处

清朝的顺治皇帝是入关后的第一个皇帝,后来有人说他出家有人说他病死,之后康熙8岁即位,平定大清的统治。康熙晚年八子夺嫡,最后四皇子雍正成功继承皇位,雍正一生非常勤恳,让国家经济得到巨大发展,他死后传位给乾隆,乾隆时期国家由盛转衰。

这段历史应该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清朝最值得说的也就是这几位,后来的皇帝似乎给人的印象没那么深刻。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讲讲乾隆下面的一个皇帝嘉庆。乾隆做了60年皇帝后,决定将皇位传给嘉庆,然后他还做了四年太上皇,一直监管着国家的运行。

虽然乾隆退居二线,但是他依旧牢牢的抓着国家大权,于是在嘉庆继位后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那就是乾隆让嘉庆以皇帝的身份去跪拜一个九岁的小孩的墓。按说皇帝是天下最尊贵的人,除了上天和自己的父母,他不需要跪拜任何人,那么这个九岁小孩到底是谁,能让一个皇帝下跪?

话说嘉庆其实也挺惨,据说他最后是被雷击中而死,而且在他刚继承皇位的时候,实际上任何事情都要听乾隆的,虽然是皇帝,但在乾隆那里还是个“太子”,所以乾隆让他去跪拜的时候,他也没有任何办法,只好遵命。那么话说回来这个小孩又是什么人呢?

原来死去的九岁小孩叫永琏,是乾隆的第二个儿子。乾隆是一位风流天子,而且他当年多次下江南,更是留下无数风流韵事,可见他是一位多情之人,可是在众多的后宫嫔妃之中,他最喜欢的是富察皇后,而永琏则是他与富察皇后的第一个儿子,因此乾隆也是特别喜欢这个孩子。

但是可惜的是,这个乾隆最喜欢的孩子在九岁的时候就不辛夭折,为此乾隆也十分伤心,后来富察皇后也因此不久就病逝了。中国自古以来都是嫡长子继承皇位,这被视为正统,但是清朝皇帝大多并非如此,但是到了乾隆的时候,他其实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嫡长子继承皇位,因此更加看中永琏。

可惜天不遂人愿,所以最后没办法让嘉庆当了皇帝,在乾隆的心里或许一直认为,嘉庆的皇位是死去的永琏给他的,所以他觉得嘉庆得了这天大的好处,必须要过来跪拜。不得不说,嘉庆皇帝也是够倒霉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