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八百里加急,到底有多快,放到现在 是什么概

我们都知道古代可没有汽车火车,所以他们信息的传播往往会受到各种条件的约束,所以一般很紧急的事件都靠快马和驿站,我们先来看一看唐朝给出的速度标准,其实180里每天就已经算是快马了,要是事态紧急可以轮流换马达到300里每天,500里每天简直是当时最高的要求了。

当然这种消息的传播不可能只靠一匹马就不停地骑,毕竟马也是动物,肯定也会累的,所以古代常常会设置驿站,有点像我们当今的接力跑,所以轮流骑快马不停歇是以前最快的方法,在唐朝时期一般驿站和驿站之间的距离往往是20里,这样不但可以使得马可以合理的休息,也可以因为马都能保持最快速度让消息传播得更快,当时全国各地驿站可以说是遍布全国,据说有1639个驿站。

1

古时候的文件传输靠得是驿站,一般每隔 20 里有一个驿站,一旦需要传递的公文上注明“马上飞递”的字样,就必须按规定以每天 300 里的速度传递。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传递紧急文件时,每个驿站都用快马,这样,虽然不是千里马,但每匹马都拼命跑,“八百里加急”专用来表示紧急情况下的信息传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