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期间四大军事天才,隆美尔第二,中国有一人上榜!

在世界近代史上,人类经历了诸多灾难,尤其是二战期间,这是全人类的一场浩劫。此战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伤亡9000余万人,这也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世界战争。俗话说得好:乱世出英雄。这个动乱的时期也涌现了许多功成名就的将军,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在二战期间,有哪些比较出色的军事将领。

第四:曼施坦因。曼施坦因是二战时纳粹德国名将,纳粹德国德意志国防军中最负盛名的指挥官之一。与隆美尔和古德里安,并称为二战期间纳粹德国三大名将。1939年9月,德军闪击波兰。在曼施坦因的指挥下,德军连续围歼波军主力,很快对华沙形成了包围之势。不到一个月波兰投降。此后曼施坦因又制定了著名的“曼施坦因计划”。整个法国战役都是按这个计划执行的,德军绕开马奇诺防线,不久法国沦陷。二战期间,曼施坦因被认为是德国陆军中最优秀的将领。

第三:艾森豪威尔。艾森豪威尔小时候家里生活条件很艰苦,他毕业于美国的西点军校。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担任盟军在欧洲的最高指挥官。艾森豪威尔指挥了盟军进行北非、西西里岛和意大利作战,艾森豪威尔的才能不仅表现在军事方面,他的政治能力和外交手段都是非常优秀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文武双全。艾森豪威尔在战后还成为美国第34任总统。

第二:隆美尔。隆美尔是纳粹德国陆军元帅,被人们称为“沙漠之狐”、“帝国之鹰”。隆美尔打仗非常灵活,并不一味的追求完美。法国战役期间,隆美尔的装甲师仅死伤二千余人,而俘获敌军则共计有九万七千余人,由于这次进攻的胜利,隆美尔荣获了一枚武士级十字勋章。在北非战场中,隆美尔多次以少胜多击败英军,打的英军是闻风丧胆。二战后期隆美尔被卷进了密谋推翻希特勒的计划中,在希特勒的逼迫之下,隆美尔服毒自尽,时年53岁。

第一:彭德怀。彭德怀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担任中国工农红军师长、军长、三军团总指挥。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在当时那个艰苦条件下,彭德怀指挥八路军多次挫败日军“围攻”和“扫荡”,还指挥了著名的百团大战。抗美援朝期间,彭德怀指挥志愿军同美帝国主义进行了多次殊死较量,将麦克阿瑟指挥的美军一直打到了三八线,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在圣诞节前占领全朝鲜的狂妄企图,扭转了朝鲜战局。彭德怀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之一,他把毕生的精力都贡献给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和国防建设,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来源:史海荡桨 ,侵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