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战役后,许世友将军被“撤”了的根本原因

许世友,1926年在国民革命军第一师任连长,同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7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黄麻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三十一师班长、排长、营长,红四方面军第十二师三十四团团长,红九军副军长兼二十五师师长,红四军军长,红四方面军骑兵司令员。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校务部副部长,

解放军十大元帅十大将的山头体系看,许世友将军不属于任何一个山头,他根源上是张国焘体系的,说起来与徐向前元帅有些渊源。

纵观许世友将军一生的战斗历程,许世友将军是一位优秀的战斗指挥员而不是战役指挥员。

许世友将军经历的每一场战斗,是毫无战略谋划的,没有从全局战略上去考虑,与友军的战斗协同意识很差,他戎马一生,当过十一次敢死队队长。面对敌人杀得性起,就不计后果袖子一卷扬起大刀就冲,或光起膀子端起枪就上,他自己的命都不当回事了,他还管其他战士的命?他这种身先士卒的行动在战场上能够起到振奋斗志的表率作用。

说许世友将军是一位优秀的战斗指挥员而不是战役指挥员,也许有人不服气。

那么,我们看看,许世友将军经历的哪一场战斗是战役级别的?当然,许世友将军是经历了一些战役,但这些战役都不是许世友将军谋划指挥的。在一些许世友将军独当一面的“战役”中,如果没有战区指挥员的运筹帷幄,许世友将军不但没能取得胜利,还可能被敌军引诱吃掉了。

有人对许世友将军在孟良固战役中的抗命和率电话大加赞赏。这恰恰说明许世友将军是一个毫无战略眼光的人,他的战役意识和战斗协同意识很差。他在孟良固战役中的抗命表现,已经与一名高级将领的战略意识相去甚远。高层对其提出了警告,但许世友将军的性格使然,他根本不把警告当一回事。

济南战役后许世友将军的被“撤”了,他没有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京沪杭战役等等一系列的两军大决战。这是许世友将军没有战略眼光的后果,也是许世友将军和粟裕大将的恩怨的所在。

红军时期,许世友将军的级别甚至比粟裕还高,可济南战役后,粟裕把许世友“撤”了,把许世友的老部队编给了别人,老许怎能不恨粟裕?

当然,撤了老资格的自以为是且性格暴烈的许世友,杀一警百,从此华野众将谁敢对粟裕抗命?

撤了许世友,华野在往后的战役中仗越打越顺,越打越大越打越强。

有人说,许世友离开华野是因华野的指挥有问题,请问,如果是华野有问题,许世友为何不去一野二野四野或华北聂荣臻部?

所以说,许世友将军是一位优秀的战斗指挥员而不是战役指挥员,他逞个人英雄主义,不顾及全军的配合协调,他不适合大兵团作战,让他参加大兵团作战只会祸害全军。

1979年让他参加中越边境作战,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