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子生下了千古一帝,终于使自己的家族成为汉人第一家族

最近爱兴觉罗·弘历非常忙,总是出在这部电视剧里那部电视剧里露面。热度一度不减,甚至连弘历的那些受宠和不受宠的老婆都被网友深究了一遍。但是今天要讲的是弘历他康熙爷爷的母亲,佟佳氏孝康章皇后。

孝康章皇后是清朝第一位佟佳氏皇后,她的一生非常短暂。但是她的短暂人生里做出了两项非常伟大的成就:一是生下了千古一帝,康熙;二是因为她,佟佳氏家族被抬旗,成为了满清八旗之一,自己的家族也由此成为了汉人的第一家族。

佟佳氏有什么来头呢?清兵入关之前只是叫做后金,佟佳氏的祖先也曾经和清兵打过战,因为输得心服口服所以愿意降服于后金。

佟佳氏的爷爷和大伯在替后金打战的时候战死了,所以佟佳氏的父亲也就成了后金的得力大将。现在不会有人说当年追随后金的汉人也有很多,凭什么佟佳氏的家族成为了汉人第一家族的话了吧。

这个佟佳氏皇后是个可怜的主,如果不是生下了康熙帝的话,她应该也会被滚滚红尘的历史给掩盖了吧。当时的孝康章皇后并不是姓佟佳氏的,还没有当上皇太后前,他们整个家族都是姓佟氏的。

佟氏进宫当顺治帝老婆的时候才13岁,不过那个时候女子这个年龄的时候的确是要担任起繁殖和养育后代的责任了。佟氏进宫后,顺治帝除了偶尔的临幸外一直冷落着这位小娇妻。但是佟氏的肚子很是争气,一年后她生下了儿子玄烨。

可就算佟氏生下皇子又怎样呢,顺治帝的心根本就不在佟氏那,顺治帝所有的爱都给了董鄂妃。佟氏在期待和伤心中一直折磨着自己,她和所有的后宫女子一样都希望能够得到皇上的爱,但最终还是积郁成伤,落下了一身的病痛。

董鄂妃死了,没多久顺治帝也死了,22岁的她成了寡妇。好在她还有一个儿子在。

康熙帝非常心疼自己的母亲,他上位后对母亲的家人进行了册封,还把佟氏的汉人军旗抬进了镶黄旗,自此佟氏改为佟佳氏。不仅如此,康熙帝还尊佟佳氏为圣母皇太后。可惜佟佳氏是个命薄的苦情女子,还没来得及享受儿子带来的福气就去世了,年仅24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