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雍正的生母没有被册封,她的身份为她拖了多少后腿!

在我国古代三妻四妾是很常见的,而帝王更甚,三宫六院那已是平常之事。在古代,皇帝是非常霸道的,并非电视上演的那样深情, 好说话。就像最近播出的《延嬉功略》里的乾隆皇帝,剧中的皇帝是一个非常深情的人,对待自己的皇后与自己爱的人都非常的信任,但历史上的乾隆是一位非常花心的人。特别是在清朝,清朝时期已经将门当户对把控很严格了。今天小编不与大家一起评理这位乾隆皇帝,而是要说这位女子。她是雍正的生母,为康熙生下了很多的子女,但是康熙在位时一直没有得到册封,甚至连妃位都没有。而原因是因为她的出身。

在皇宫,这里的每一件东西甚到是人,都是皇帝的,所以皇帝可以临幸任何人,但是对于一些身份低微的女子,一般得到的位份只会是答应或者是格格,无论你为皇帝生下多少儿女,只要你不是高贵门第,位份都不会很高,那是因为大清朝对门当户对非常的严格。

相信看到这里大家也能猜出是谁了,对的,小编今天写的就是乌雅氏。她的父亲是满洲正旗人,五品官员,但对于一个满朝都是贵族重重臣的地方来说,她的身份确实是有些低微了。乌雅氏是在刚满13岁时进入皇宫的,那年康熙16岁,当时乌雅氏入宫后成为一名宫女,虽然她的身份并不高,但是人长得非常秀丽、温柔、贤惠,就这样被康熙所爱,不然也不会生下那么多的子女。

入宫6年,她为康熙生下4位皇子,又在2年之后生下了一儿一女,如果按现在电视剧来讲,生下这么多的子女,应该会晋升位份的。但是现实中的她为皇室做出了如此大的贡献,但并并因为出身比较低微,所以得不到位份的地升,后来康熙也因此原因渐渐冷落她。虽然人的出身不能选择,但是她的出身确实为她拉了不少后腿,因此而得不到她所应有的。

地位低的她生下孩子之后,并没有得到最终的抚养权,而是给了位份高的,出身尊贵的嫔妃养育,比如四皇子胤禛,他在出生之后,就被抱养在佟佳氏的身边抚养,所以说,身在帝王家是一件非常痛苦又身不由己的事,不仅没有名分,甚至是连自己的孩子也没能亲自抚养。

但她到最后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册封,康熙在世时没有得到,就是儿子上位之后,他才得到应有的封号,也算得上是好的结局了。乌雅氏六十四岁那年病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