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母亲和苹果派,美军付出了怎样的代价?威灵顿五万座坟

在二战之中,美军作为二战的其中一个参战国,为了取得二战的胜利而付出了多少人生命的代价?威灵顿国家公墓上的众多十字架记载着美国男儿在太平洋所做出的牺牲。为了母亲与苹果派,是当时美国男儿的信念所在,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回家。面对日寇,还是付出了五万人生命的代价,让威灵顿国家公墓添了几万座坟。

历数美国太平洋战争,与日本争夺太平洋控制权的时候死伤甚多。从太平洋战争的开端珍珠港事件便是日本以数人意外换来港内数千美国士兵的阵亡,这算是对一直生活在安定中的美国的当头一棒,使得美国决定要不惜代价的去击败日本告慰珍珠港事件与菲律宾战役中的死难者。当时美军由于远东地区的菲律宾如芒在背,开战后迅速沦陷,数万驻菲美军成为奴隶,甚至发生了令人震惊的巴丹死亡行军,使得在战争初期的伤亡人数便达到了三万。

在随后瓜达卡纳尔岛一系列战役让美军的伤亡近万。随着日军从攻势转为守势,对日军控制岛屿的争夺难度开始上升,单单帕劳群岛就伤亡近四千人,这还只是日军在太平洋上控制的众多群岛之一。最终美军的大伤亡以冲绳战役阵亡四千人告终。随着日本兵源素质的下降与武器配备日益寒酸,美军在后期已很好的控制了伤亡的人数,对日军的交换比上升到可怕的数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