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民兵们:武器匮乏但精神抖擞,图5武器非常简陋但威力惊人

(注:1944年哈里森·福尔曼以《纽约时报》和英国《泰晤士报》驻中国记者的身份,来到革命圣地西安,他在这里拍摄大量照片。这是一组反映延安地区抗战民兵们使用的武器装备情况。)图为一名民兵展示他携带的武器,拿着一支抢,身上还有一颗自制土雷。

图为一名民兵刚刚领到一颗土雷,在武器弹药匮乏的时期,能有这样的地雷使用也很开心了。

图为两名民兵在墙根下埋藏一颗地雷。

图为村民们送来一些慰问品,这些慰问品都是老百姓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民兵们都很开心。

图木头炸弹。顾名思义,就是把木头中间掏空,在里面装入炸药。看起来很简单,但威力无穷。

图为民兵们向照片拍摄者哈里森·福尔曼展示自制土雷时使用的火药。

图为埋置地雷高手,向大家展示如何将地雷埋藏地更为巧妙。

图为在武器极其匮乏的时期,长矛成为民兵们最重要的武器之一。

图为一名民兵向哈里森·福尔曼展示他的武器,一把大刀。

图为民兵们日常使用的一些武器装备,有长矛、木头炸弹、自制土雷、手榴弹、土枪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