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的一生唯一一件错事,杨过十分后悔,不该当初

郭靖郭大侠的一生,如果用四个字来形容,我想用“国仇家恨”这四个字最合适不过,国仇指的是蒙古灭宋,家恨指的是段天德与完颜洪烈。「文/东门郭武侠」

神雕侠杨过的一生,如果也用四个字来形容,应该是“浪迹江湖”。杨过从小就不是一个乖孩子,他十四岁母亲去世后,不得已流落江湖,体验了别人没有体验的江湖,知道什么是江湖。

所幸,杨过在十四岁的时候,遇到了郭伯伯,于是郭靖和黄蓉把杨过带去了桃花岛。

杨过到了桃花岛,本来以为要过上幸福的生活了,不幸的是,经常被大武小武和郭芙合伙欺负,郭靖也不教杨过武功,几番打架之后,郭靖把杨过这匹“害群之马”请去了全真教。

全真教曾收过一个徒弟,名为杨康,杨康曾把全真教的脸面给丢尽了,丘处机与江南七怪打赌失败,少不了要被武林同道嘲笑N次了。现在郭靖又把杨康的儿子送过来了,这不是要全真教的命吗?

但是郭大侠的面子还不能不给,毕竟郭靖是和老顽童拜过把子的,于是杨过也拜全真教门下。杨过在全真教与师傅赵志敬打架,又被逐出了师门,无奈之下拜入古墓派。

杨过在古墓派也没闲着,天天鼓捣着小龙女走出古墓派,走出古墓派后,小龙女处处被人欺负,杨过倒是过得逍遥自在。

先忽悠陆无双,和陆无双假扮夫妻,后勾搭程英,撩完这两个妹子后,杨过又去了绝情谷,勾搭绝情谷的公主,公孙绿萼。

这还不算完,杨大侠回到江南后,发现郭大侠又生了个女儿,名为郭襄。话说郭大侠和黄蓉也是非常的恩爱,一生再生。杨大侠又专心勾搭起了郭襄妹子,话说杨过的这一次撩妹是最用心的一次。

杨过先给了郭襄三枚金针,创造大叔的神秘感,书中旁白,杨过又突发奇想,诚邀天下武林同道,一起到襄阳为郭襄过生日。

大家都知道,一般男的只给女朋友过生日,杨大侠本次为郭二姑娘过生日,本身就名不正言不顺,或许杨过想着,撩一下就算了,没有想到的是,杨过无心,郭襄有意,一颗情种就种在了郭二姑娘的心里。

杨过撩完郭二姑娘后,发现自己闯下了大祸,于是带上自己的雕,带上小龙女一起卷铺盖逃跑,发扬杨大侠一贯的跑路作风,跑到古墓躲了起来。

杨过认为古墓是安全的,没有想要的是,郭二姑娘,骑着一条小毛驴跑到了古墓,找上门来。杨过没办法,只能再次卷铺盖,这次走的是古墓的后门。

杨过跑到了天涯海角,郭二姑娘也找遍了天涯海角。毕竟还是杨大侠有多年闯祸经验,郭二姑娘一直没找到神雕侠,四十岁那年,郭二姑娘在峨眉派出家,出家后,郭二姑娘希望杨过能找到自己,于是凭借自己那一点微末功夫,创立了峨眉派,自称峨眉派的开山祖师婆婆。

峨眉派开山祖师婆婆的名气虽然大,但是杨过没有上当,也没有再去找郭二姑娘,郭二姑娘最后郁郁而终,郭二姑娘后来收了一个徒弟,风陵师太。

杨过闯了一个祸,躲了二三十年,后悔不该当初为郭二姑娘过生日。

世道有轮回,天地有因果,杨过祸害的女子太多,老天只让其生女儿,不让其生儿子,神雕侠侣在《倚天屠龙记》不得已绝迹江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