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死后给给儿子留下一大将,果不其然被诸葛亮贬为庶民

刘备动用益州兵发起夷陵战,为关羽报仇,可是在这次战斗中刘备失去了几十万大军,以及上将军黄忠,蜀国的很多后起之秀,直接导致诸葛亮北伐的时候,没有大将可以重用,而动用已经年老的廖化,虽然廖化武艺不低但是毕竟年纪大了。刘备在夷陵失败后就要到白帝城养伤,最后病死在这里,刘备在这里对诸葛亮说了两个人一个是马谡,言过其实,另一个就是李严可看重用。

李严在刘备的时候,认命他为诸葛亮的副将,其实刘备留下李严,给李严这么高的职位就是为了让李严给自己的儿子护驾,制衡诸葛亮,李严是刘备进入蜀中后的一位大将,李严对无当飞军在平定南蛮的时候立下很大的功劳。李严因此进入刘备的眼中。

刘备死后,诸葛亮开始执掌蜀国,他为了让蜀国更加富庶,决定在时机并不成熟的时候,进行北伐,因为诸葛亮的北伐此时已经有很大的问题,就是粮草问题,诸葛亮的五次北伐不是因为他打不过司马懿,而是因为他的粮草根本没有及时运到战场。

诸葛亮虽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发明了木牛流马但是却还是不能解决粮草难运这个难题,诸葛亮以为是粮草亚运的问题,因此他启用了李严,可是李严刚刚运粮的时候遇到大雨,因此粮食没有即使运到,直接导致诸葛亮的战功被迫放弃。诸葛亮原本就对李严很忌惮,一直以来找不到什么机会来对付他,这一次机会送上了。诸葛亮把李严贬为庶民,为了让人以为他是大公无私,他重用李严的儿子。但是都是一些没有实权的官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