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鬼才武侠作家黄鹰如果不英年早逝,或许成就会超越古龙

武侠五大宗师金古梁黄温早已被公认,梁羽生开创武侠一派新天地,金庸将新武侠推到最高境界,古龙剑走偏锋杀出一片别样风华,温瑞安黄易也是各有建树。

五大宗师也各有代表作,像金庸的《天龙八部》;梁羽生的《七剑下天山》;古龙的《小李飞刀系列》;黄易的《大唐双龙传》;温瑞安的《四大名捕系列》也都是众多武侠迷奉为经典的作品。

但有两部作品不是以上五在宗师所写,但也可以称得上是经典。那就是香港武侠作家黄鹰的《天蚕变》与《沈胜衣系列》。

提起黄鹰,如果不是资深武侠迷还真是不太知道,黄鹰本名黄海明,曾用笔名卢令,不仅在武侠上主领域有所建树,同时在电影界,出版界以及漫画圈都是享有盛誉,可谓一代天之骄子。

他曾为古龙的《惊魂六计》代笔,之后独创《天蚕变》与《大侠沈胜衣》,其笔法师出古龙却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态势。之后还曾创作红极一时的《僵尸先生》系列,真可谓笔走龙蛇不拘一格。

如果黄鹰能在武侠领域专注,他的成就应该会高于温瑞安与黄易,甚至在古龙仙逝之后,或可能超越古龙,如果是那样,我想温瑞安的五大宗师地位将会被挤出门外,从而形成金古梁二黄的新局面。

只是历史不容假设,黄鹰因为投拍电影而向高利贷借款之后还不上而导致被打,最后伤重死于家中,多日之后才被发现,可以说在武侠小说家中死的最惨的一个,真是让人又怜又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