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临死时,赋予赵云一特权,赵云没听懂,孔明听懂了也不敢说

赵云在蜀汉集团中,是个特殊的存在,也是比较早跟刘备的。他的地位仅次于“关张”,是寓意中的老四,但是却没得到重用,只是一个镇军将军。他在蜀汉集团中做得十分的极致,曾两次救幼主在长坂坡中七进七出,又在晚年力斩五将,可谓是神话的一生。

刘备在白帝城托孤的时候,也向赵云托孤,并说:“卿可想朕故交,早晚看觑吾子,勿负朕言”。赵云泣曰:“臣愿当效犬马之劳”。但是诸葛亮也在场,其实整个蜀汉都交给了诸葛亮了,刘禅基本处于劣势,所以刘备让赵云保护时时刻刻要保护刘禅,这是等于赋予了“关张”的权利。这等于说刘禅的地位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便可以自主的采取措施,不用任何的请示,哪怕是诸葛亮。但是赵云始终还是没听懂刘备的话,未能接过这一权利,可诸葛亮却听懂了。

从白帝城托孤以后,赵云就变成了众矢之的,也迟迟不受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