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建立的明朝,经历了16位皇帝,仔细观看他们的名字有大学问

朱元璋作为大明王朝的开国皇帝,在很大意义上为后来的明朝统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设立的各种秘密机构,也是使得皇权高度集中,使得底下的百姓不敢轻易造反篡位,这样的一个朝廷也是被笼罩在皇权的迷雾当中,为了加强自己的皇权统治,朱元璋的做法确实有点太过于激进,就在这样的影响之下,这个大明王朝经历了一共276年,一共有着16位皇帝在位。

十六位皇帝在位期间也是有着不同的影响,其中有着较为强盛的统治者,类似于洪武之治、永乐盛世以及后来的仁宣之治。这些时期的明朝实力相对来说达到了鼎盛,但是后来因为国力的衰弱,致使明朝的统治能力骤然下降,这样的一个王朝也是让很多人感到惋惜。经历了大起大落的明朝也是每一代王朝统治的必然想象,总而言之这已经成为了冥冥之中的一个定数,所以朱元璋的千年王朝就是一个空想。

今天我们不聊明朝的统治盛世,我们来聊一下这十六位皇帝名字的主要特点,如果仔细留心观察的话,这十六个皇帝的名字里面则是有着大学问的。

抛开朱元璋的名字,我们看了第二位以及第三位皇帝的名字就可以发现有着不一样的学问,第二位皇帝名叫朱允炆第三位皇帝的名字叫做朱棣,我们比较一下炆和棣这两个字就可以发现,分别是火字旁以及木字旁,之后的很多皇帝都是通过这样的一个命名,以及后来的朱高炽、朱瞻基、朱祁镇、朱见深等等十六位皇帝,他们的名字都有一个代表五行的偏旁,

有的是火,有的是木,还有的就是水,这些对比也是让人们不得不深入了解他们名字背后的含义,那么这不是一个巧合,而是在朱元璋时期就已经是立下了规定,自己的名字没有这个特点,之后的皇子皇孙就必须要符合自己的规定,值得一提的是,千百个子孙后代的名字,有的就没有可以用的字了,这个时候还不停息,甚至自己胡编乱造出来很多没有的字体,致使他们到后来连自己的名字都不存在了,实在是让人们感到可笑。

朱元璋的这一做法无不是在体现自己皇权高度集中的做法,因为在他的眼中则是希望自己的大明王朝可以绵延千年,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千年王朝,这样的一个心态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他的子孙后代不争气没有领悟到自己的心愿,就这样大明王朝经历了二百来年就消失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