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峰这一武功最被忽视,他仅用过2次,但其威力比肩降龙十八掌

金庸笔下的武林豪杰不在少数,各路英雄层出不穷,他们所修炼的武功更成为了读者侃侃而谈的话题,对于金庸武侠小说的武功,金庸先生可谓是天马行空,构思奇妙,对于金庸武侠小说中的武功可以概括为三点:第一就是武功的传承,各路武功都能找到它的出处,在不同作品中找到它的由来,对于其他武侠小说是难以完成的,这第二点就是武功的功能,金庸笔下的武功千变万化,多种多样,每一套武功都有它的厉害所在。

不仅如此,武侠小说中的武功包罗万象,不论是招式,掌法,还是内力,都有自己最突出的标志,第三点就是金庸先生对于每一套武功的细致刻画,他将主人公所修炼的武功描绘的栩栩如生,每一套武功都有其特点,每一个细节都可以让读者感同身受,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套武功也是这样的,它是《天龙八部》中男主萧峰所掌握的一套武功,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是哪套武功呢?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套武功其实在小说最被忽略,它叫做劈空掌,有人会问这是一套什么掌法,为何在《天龙八部》中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呢,其实萧峰除了被大众熟知的降龙十八掌,打狗棒法,以及擒龙功以外,还学会了这套掌法。

在《天龙八部》中萧峰曾使用过这套掌法,一共使用过两次,这一次是在聚贤庄大战的时候,萧峰开局就用劈空掌打翻两个人,后来又要用这套劈空掌对战赵钱孙,第二次是在耶律洪基面前用这套掌法打死过一个契丹的老头,但是这并不能说明这套掌法就比降龙十八掌强,因为萧峰也凭借降龙十八掌对战过许多人并且以此名声四起,但是劈空掌的传承可是让人惊叹。

劈空掌这套掌法在《射雕英雄传》中有一个人也会,这个人还是一个高手,他就是东邪黄药师,我们知道黄药师是华山五绝之一,他所学的武功千奇百怪,还会各种奇门遁甲术,他一副文人的打扮,但是他是一个正邪不分的人,他从来不考虑别人怎么看待他,但他的武功却是毋庸置疑,他最拿手的绝学就是弹指神通和劈空掌了。

黄药师为人狂傲不羁,洪七公曾说过一句话,黄药师的劈空掌和弹指神通与欧阳锋的蛤蟆功,还有他自己降龙十八掌都打成了平手,也就是说黄药师的这两门绝学堪比其他人的拿手绝学,这套武功可想而知自然不容小视,威力不凡,在黄药师手中更是别具一格,再看《天龙八部》中的萧峰,萧峰的武功是遇强则强,单挑时几乎无人能敌,他所面对的敌人实力很弱,根本不能展现出劈空掌的威力,而洪七公曾拿劈空掌与降龙十八掌一并而谈,也就意味着这套武功的实力定然威力十足。

这样一来,我们看到了《天龙八部》中的萧峰不仅仅会降龙十八掌,打狗棒法和擒龙功,还有这套强大的武功,劈空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