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悬念敦刻尔克撤退时德军为何不乘胜追击

法国小镇,敦刻尔克,英法联军33万大军渡海而去,留下大批德军在风中零乱,若有所思。

关于敦刻尔克英法联军何以顺手撤到英伦半岛,似已成了历史悬案,历史给出了许多答案,似乎都有道理,但又似乎不能揭开历史迷雾。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A集团军群司令龙德斯泰特担心古德里安的装甲军推进速度太快,步兵跟不上有被英法联军包饺子之虞,所以命令古德里安停留追击。

陆军总参谋部的观点与龙德斯泰特元帅的观点一致,也担忧古德里安装甲军孤军突进的危险,也支持A集团军群高层的决定。

况且,帝国元帅戈林,也曾向希特勒保证,仅凭德国空军的轰炸,就能将英法联军歼灭在敦刻尔克海滩。

希特勒身边的人,都支持让A集团军群古德里安的装甲军停止追击,待在原第等后面的步兵跟上来,希特勒的意思,就按A集团军群司令部的决定执行,其实,希特勒本人并未正式下达装甲军停止追击的命令。

当时,希特勒私下确实有放英法联军一马的意思,给丘吉尔一个面子,留待作为以后谈判的筹码,与英国媾合,以便德国腾出手来,集中精力攻打苏联。

据接近希特勒的人回忆,希特勒本人认为英国人和徳国人一样,都是高贵的人种,所以有意和丘吉尔谈判停止战争,就放走了英法联军。

所以古德里安的装甲军接到A集团军司令部停止追击的命令,感到不可思议,当时他的坦克离敦刻尔克小镇仅10公里。

古德里安所部停止追击,在原地待命2天后,才接到继续进攻的命令,德军再发起了攻击,待攻到敦刻尔克海滩,仅留下了3万余名狙击的法军,33万大军已在丘吉尔政府“发电机计划”中,乘坐各种船只包括渔船、帆船等渡海而去。

本文由“国平军史”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