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个国家,还想吞并中国东北地区,仅存在四个月就灭亡了

西伯利亚是一个大家很熟悉的名字,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寒冷无比,日常生活中也经常会听到“西伯利亚寒流”等气象术语,令人记忆犹新。从地里位置上看,西伯利亚位于北亚,西起乌拉尔山脉,北临北冰洋,西南和哈萨克斯坦中北部接壤,南边临近蒙古和外兴安岭,总面积约有一千三百万平方公里,堪称广袤无垠。同时人们依据这里地形的变化,又将其分为西西伯利亚平原,中西伯利亚高原,东西伯利亚山地,形象贴切。

西伯利亚在蒙古语中意为“宁静之地”,早期这里居住有一支蒙古部落,但后来随着沙俄的崛起,他们逐渐吞并了这个地方。然而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这里突然冒出了一个西伯利亚共和国,这里面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在一战后期,俄国想退出战争,但是英法等国家不同意,说好了“并肩作战”,这时却又临阵脱逃,太不够朋友。犹豫中的沙皇内外交困,继续打下去,俄国吃不消,国内经济也面临着崩溃的局面;不打英法等国家又死活不愿意。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列宁领导的苏维埃起义爆发,直接将尼古拉二世赶下了台,也省的他纠结了。

随着沙皇的下台和苏维埃政权的建立,自然引起了英法等国家的强烈不满,他们想来想去,只有挑起战乱才能将这一新生力量消灭在萌芽中,于是在一番谋划之后,他们唆使捷克在西伯利亚这里挑起事端,并纠合白匪军,开始发动叛乱活动。

这边西伯利亚刚有动作,那边英法便找到了借口,直接出兵干涉。在这几股力量的合谋下,他们占据了广大的西伯利亚地区,同时宣布成立西伯利亚共和国。在他们的设想中,这个西伯利亚共和国不仅要拥有整个西伯利亚,进一步还要将中国的东北也划分进去。

也许在常人眼中,西伯利亚气候严寒,并不适宜人类的生存,其实这是一种误解,西伯利亚还有一大部分地区是适宜人类生存的,同时西伯利亚的地下埋藏有大量的矿藏,自然资源丰富,所以占有了这一片广大的地区,根本不用担心生存和发展的问题。

为了将东北划进去,所谓的西伯利亚共和国,还在东北的哈尔滨设立了办事处,组建了执政内阁,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

不过这些发起成立西伯利亚共和国的人士,都是一群乌合之众,根本没有管理一个国家的能力和水平,也没有强大的军事实力和苏联相抗衡,仅仅依靠英法等国家的支持显然是难以长久的,所以在短短的四个月之后,这个闹剧般的西伯利亚共和国就被苏联给平定了。正因为存在的时间太短,不成气候的西伯利亚共和国,在历史上也没留下什么名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