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之前有多少人执掌过天庭?

曾记得《西游记》里孙悟空大闹天宫,自封齐天大圣,打上灵霄宝殿之后,一句‘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虽然令群仙失笑,但却是洪荒不知多少元会来唯一敢这样说的人。

天庭是掌管三界的中央机构,成立的时间很早,起初是在龙凤麒麟三族战后,妖族掌天,同时也初步订下了天庭的秩序,只不过,当时的天庭,所管的片区并不多,只是妖族内部的朝廷罢了,不仅管不了散修大能,就连人间都不能插手。

这也造成了后来巫妖之间的矛盾争执,巫妖大战之后,人族终于登上了洪荒的舞台,人族崛起的同时,天庭也真正成立下来,昊天上帝成为第一任天庭行政长官。不过,这个时候的天庭虽然在名义上执掌三界,但由于高管太多,下面的骨干少之又少,所以对于三界的管理极其些微,甚至天庭之中的四御只是几方势力争取的利益产物。 这种情况一直到了封神之战,一部封神榜,令人间换了新王朝,也化去了天下灾劫,同时也为天庭增添了新鲜血液。

随后的时间,昊天上帝由于一再力争自己在天庭的利益,触怒了某些大能的同时,也沾染了不少因果劫气,于是不得不选择轮回百世。

昊天轮回之后则是王母执政,王母作为第二任执行官,虽然牢记昊天上帝的教训,但朝堂就是深渊,一人朝堂深似海,没过多久,王母同样身染劫气,下凡轮回。

第三任CEO是西王母,作为女仙之首,西王母的管理手段自然是十分娴熟,而天庭虽然容易沾染灾劫,但同时也容易获取功德,况且,蟠桃园里的蟠桃可是宝贵资源,这也让西王母很快就熟稔了天庭的事务,西王母执政期间,对于天条十分严格,不少神仙都遭了殃,哪怕是后来昊天上帝轮回回来,身为玉皇大天尊女儿的七仙女思凡,仍旧没有让西王母徇私,而爱情神话中家喻户晓的牛郎织女,同样是被严厉的西王母依律处罚。

西王母在昊天上帝轮回回来后,就将政权还给了此时的玉皇大帝,而借着执掌天庭时获取的功德,西王母的修为更进一步,执掌瑶池。

兜兜转转,最后昊天上帝和王母陆续回来继续执掌天庭,而此时的人间,道门获得胜利,三国归晋,著名的西游也即将开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