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他是闻太师的跟班,封神后,他做了件事让孙猴子欲哭无泪

在封神演义中,因武王伐纣而掀起了一场封神大战。此战异常激烈,各路神仙都杀红了眼,也不管那是非好歹,也顾不上那“杀罚临身”,脑子一热,都加入了这场战争。也是“天命”所定,三教曾签订封神榜,合该天庭要招收365名正神,为天庭效力。这些上榜的神仙中,不乏那些法力高强的大罗金仙,但是那些没有什么声望的普通神仙,因其福缘深厚,也在封神之列。

而今天我们说的这位,就是截教的一名普通弟子,封神后在闻仲闻太师手下司职,是一名雷部正神,但是就是这么一名普通的神仙,做了一件事,让“孙猴子”欲哭无泪。那么他是谁呢?跟孙猴子又有什么关系呢?听我慢慢道来。

话说闻太师领兵与周军作战时,连连受挫,士气大跌。老闻心想这样下去怎么得了?领兵出征的时候,跟纣王吹的乌拉乌拉的,这被打败了脸往哪个搁?闻仲正在无奈之际,想起来一句俗话“力不够,人来凑”,得找帮手,人多力量才大,于是老闻骑上“墨麒麟”喊人去了。这老闻虽然也只是个截教的三代弟子,但是他在人间位高权重,所以在师门里,面子还是有的。

闻太师转了一圈回来,还真找了十个帮手来。这十人是金鳌岛的真仙,平常跟闻仲处的还不错,一听老闻有难,纷纷前来帮助。诸位,虽然这十个号称真仙,但是在截教也就是普通的三代弟子,没有什么威望。估计大部分看过封神的人,都叫不上来他们的名字。而我们今天说的这位,也在这十人里面。他叫王奕,号称王天君。怎么样,没人认识他吧?因为他本来就不出名。而这名声与实力是成正比的,这十人摆下了十绝大阵,看似厉害,但是最后纷纷被阐教所破,他们十人也惨死在自己摆下的阵中,看来名声不大,实力也就这样。后来在封神时,这十人都被封在雷部,成了闻太师的跟班,这王奕也在其中。

不过虽然这王奕在封神中实力不强,名气也不大,但是看跟谁比。王奕跟那些法力高强的比固然不行,但是降个妖除个怪,还是没问题的。比如在西游记当中,这王奕做了件事,就让孙猴子欲哭无泪。

话说孙悟空被天庭活捉,塞在了那炼丹炉中焚炼。但是塞的地方不对,孙猴子在炉子里待的地方只有烟,没有火,因为这样一个失误,让猴子保全了性命。七七四十九天,开炉的时候,猴子趁机跑了出来。诸位,炉子那么小,还被塞进去一个多月,天天还被烟熏着,这搁谁也着急不是,更别提那“250”一样的孙猴子了。这猴子恼羞成怒,不但没有趁机逃跑,反而要打上凌霄宝殿去,只为出这一口恶气。

但是天庭那么多保安,哪能让猴子胡闹?于是纷纷上前阻止。但是猴子一股怒气冲脑,完全不惧,西游记原文写到“打得那九曜星闭门闭户,四天王无影无形”,这是说个别天庭保安,被猴子吓着了,多少年没见过这么玩命的。但是,也有那尽职尽责的保安,猴子正闹的时候,来了一个“王灵官”,上去就干,结果打了个平手,让猴子久战不下。这下可让孙猴子欲哭无泪了,兵法云“哀兵必胜”,本来闹天宫就是凭着一股狠劲,一股怒火,这情况下不能受挫,否则气势就得打折扣,这气势没了还闹什么天宫?所以说“王灵官”阻挡住猴子,打掉了他的气焰,他做的这件事让猴子欲哭无泪。

这王灵官就是我们前面说的王奕王天君。西游记里原文有写到“铁棒凶,金鞭快,正直无私怎忍耐?这个是太乙雷声应化尊,那个是齐天大圣猿猴怪。金鞭铁棒两家能,都是神宫仙器械。今日在灵霄宝殿弄威风,各展雄才真可爱。”这就是描写王灵官与孙猴子打斗的场景,而这句“这个是太乙雷声应化尊”就证明王灵官就是王奕。封神时,闻太师被封为“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掌管雷部,而闻太师的手下就一个姓王的,那肯定就是王奕王天君了。

所以说,王奕这个在封神中的普通神仙,就能让闹天宫的猴子欲哭无泪。这也证明,天庭真要玩真的,猴子早就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